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保持缓步上行的趋势不会改变

(2019-01-18 08:09:32)
标签:

金融改革

减税降费

积极信号

长线价值

操作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大盘保持缓步上行的趋势不会改变

 

周四大盘的一根小阴线,再次引发调整的思潮,显示市场仍处于十分脆弱阶段。其实大盘日线的涨跌具有很大的随意性,也充满了不少的欺诈行为,这是市场自身运行规律的特性。特别是小幅震荡的小阴小阳,更不能改变大盘的中长线运行趋势。

 

在周四大盘走势中,已经显示出欲要冲击60日均线的意图,只是冲高受阻罢了。作为大盘技术走势中的一个重要关口,是不会那么容易就一跃而过的,不仅机构会有操盘的需要,芸芸众生也是各怀鬼胎。特别是在大盘还处于底部刚刚起动阶段,短线走势的一波三折必不可少。

 

要判断大盘的运行方向,还要从其大趋势上来进行分析。一是大盘指数依托两条短期均线上行的趋势已经形成,并且以30度倾角走的十分的稳固,可持续性较强,只是受到主要阻力位60日均线的压制,需要震荡蓄势而已。二是市场成交量保持在千亿以上,量价均线保持良好的上行态势,有利于大盘反弹行情的持续。三是各种技术指标运行趋势也较好,长线指标MACD有底部向上,短线指标KDJRSI均处于强势区域,显示市场人气较为活跃。

 

由此认为操作上不必过于悲观,只要不是出现破位下行的信号,就可坚守持股做多的策略不变。关键是要甄别个股,对于存在问题和出现业绩大幅下滑的垃圾股做好规避。而对于公司基本面较好,具有主业支撑的个股给予积极关注。在此板块轮动较为频繁的阶段,还应以关注近期表现比较活跃的券商、航空、家用电器及具有5G概念的通讯设备板块中的龙头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