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大利好支持周四大盘展开冲关行动

(2019-01-17 06:39:19)
标签:

金融改革

减税降费

积极信号

长线价值

操作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四大利好支持周四大盘展开冲关行动

 

年初大盘在探底2440点实现长阳转折之后,历时六个交易日的小阴小阳震荡蓄势,终于在周二放出一根中阳发出冲关信号,并在周三保持了强势整固收出一颗小阳星,显示大盘冲关欲望增强。市场消息面也在不断营造良好的氛围,有四大利好支持周四大盘展开冲关行动。

 

一是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国务院再次发出提振经济增长的利好措施。着力破解束缚企业手脚的制约,防止对企业搞任性无序检查等干扰正常生产经营。强化实施好普惠性和结构性减税降费,促进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让上亿市场主体更加活跃。

 

二是央行积极实施逆周期操作的货币政策,维护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201911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5600亿元。1月以来截至目前,央行已累计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9600亿元。本来央行实施降准政策以后表示不再实施逆回购操作,由此来看央行政策维稳的意向进一步趋浓。

 

三是持续近一年的贸易争端问题出现缓和迹象。本来贸易争端问题就是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其弊端已经显现出来。中国出现经济下行尚且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并且还能通过积极的财经政策得以化解。可是给美国带来的社会问题却是难以解决,不得不释放出妥协信号,表示尽早达成贸易协议,这对整个世界经济来讲都是利好。

 

四是外围市场开始趋稳。隔夜美股再涨141点,实现九连阳,说明伴随国际形势的好转,各国股市进入反弹节奏。而在国际市场中更被看好的是A股市场,新年伊始外资呈现大幅净流入状态,预计新的一年进入的外资将会翻翻,这必将会提振A股大盘上涨的空间。

 

由此认为A股的新一轮反弹行情正在酝酿阶段,特别是在上周新增投资者开户数开始增长,显示反弹行情已经到来,大盘突破主要阻力位60日均线势在必行。操作上紧跟热点板块轮动的节奏,捕捉具有良好业绩和成长性的潜力牛股展开全力建仓的行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