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87,056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二大盘还是要涨

(2019-01-08 07:45:55)
标签:

金融改革

减税降费

积极信号

长线价值

操作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周二大盘还是要涨

 

周一大盘上涨18个点,收出一颗小阳星,低于市场预期。由此市场产生了犹豫情绪,开始担心起大盘要回落调整了。俗话讲: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憧憬中成熟,在疯狂中毁灭 。如果说大盘在在探底2440点绝望的时候走出转折,那么周一大盘的小阳星就属于半信半疑,由此认为周二大盘还是要涨。

 

一是市场流动性充裕创设大盘反弹的良好环境。在央行宣布降准之后,2019年初以来其利率在2.3%-2.4%之间,已与7天期逆回购政策利率(2.55%)持续倒挂。表明当前银行有着大把资金但不知如何花,市场流动性充裕。既然市场有钱了,包含各大银行所成立的可以直接投资股市的理财子公司在内的各种投资机构就可以加大布局力度了,上市公司大股东也不必再靠减持来筹集资金了,这无疑利好大盘的反弹行情。

 

二是央行降准利好银行板块。央行降准虽然促使银行间短期拆借利率下降,低于了7天逆回购政策利率。但对于银行来讲,降准所获得的资金比逆回购所获得的资金更便宜,并且银行对企业的贷款大多是中长期的,其利率并没有多大的变化,这会给银行板块到来利好。周二大盘的滞涨主要是由于受到银行、券商板块的拖累,这说明是一种市场博弈行为,银行板块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可能,券商也是保持了高位强势整固,所以大盘没有多大的下跌压力。

 

三是国际大局有望好转。在昨日收盘分析是指出,元月7号、8号是十分重要的日子,两大经济实体进入磋商阶段,受到举世瞩目,最终结果必将影响到国际资本市场,也左右着A股大盘的走势,所以说A股市场多空也在磋商阶段。我们也知道两大经济体的磋商是在秉承最高层的意思,所以取得理想结果的希望大,有助于稳定市场做多的信心。

 

四是大盘量价配合较好。周一大盘上涨18个点,成交量也在逐步放大,更体现出良好的量价配合走势,更有利于大盘反弹行情的持续。虽然大盘指数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但却受到多空均线和政策底2500点的支撑,并且各种技术指标均处于强势向好态势,大盘短线反弹的欲望较为强烈。

 

由此认为周二大盘还要涨,冲击20日均线的希望较大。在大盘转势之后,在春节前的这段时间保持慢节奏震荡上行的希望较大,因为这段时间是机构建仓的时机,还不到全面拉升的时候,需要不断的反复震荡才能最终吃饱。当前操作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券商板块,在稍加整固后还有大涨的机会。二是具有良好增长性的中小创,在技术上底部企稳渐渐放量但还没有爆发的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