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底形态十分相像

(2019-01-05 08:29:30)
标签:

金融改革

减税降费

积极信号

长线价值

操作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双底形态十分相像

 

周五大盘终于爆发,在探出新低2440点之后,机构资金开始了抄底行动,净流入115亿,创出近两个月以来的净流入新高。大盘指数拔地而起,收出一根50点长阳线,发出了转折信号,宣布大盘大双底形态构筑完成。接下来大盘会怎么走,我们会发现双底形态十分相像,这给投资者的操盘带来参照。

 

大盘于上一年第四季度开始构筑双底,在1019号星期五创出新低2449点之后实现长阳反转,促成一波一个月时间的反弹行情,于1119号创出反弹高点2703点。然后进入二次探底走势,也是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其实在1225号的一根金针探底基本完成二次探底任务。但在市场上存在一种不破不立的惯性思维,大盘不跌破前低2449点总是不死心,导致大盘探底时间加长。直到本年度的14号星期五创出新低之后,才迎来了转折走势。

 

无巧不成书,历史的走势往往会出现一些巧合,大盘所构筑的大双底形态的两底十分的相像,这或许是人们思维惯性的一个影像。在大盘探出第一个大底2449点的时候迎来一轮200点的反弹行情,由此我们可以期待,在大盘探出第二个大底2440点之后,极有可能也会迎来一轮200点左右的反弹行情,这对于投资者的操盘具有指导意义。

 

还有一个更为巧合的事情是在上一个大底是由券商板块带领下展开转折反弹的,这一次也是在券商板块带领下实现转折。这说明两次筑底背后的操盘力量是相同的,或许券商仍是本轮反弹的龙头。在上一个大底转折后,创业板成为继券商之后的活跃板块,或许本次行情历史会重演,特别是在科创板即将推出的时机,更能增加这种可能性。欢迎广大投资者与本博一起共同关注大盘后市行情的变化,共享新一轮反弹行情的喜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