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急需两剂强心针

(2018-08-16 11:06:43)
标签:

国际形势

维稳措施

技术趋势

个股分析

操作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A股急需两剂强心针

 

经济形势稳中向好,财政收入迭创新高。减税让利扶持小微,国富民强共铸辉煌。件件好事振奋人心,举国上下欢歌笑语。但在这形势大好之下,有一桩烦心事却久拖难解,这就是令国人脸面扫地的大A股。虽然维稳措施不断推出,但却难以提振历史大底国际大洼的A股大盘走强,究其原因就是A股缺少了吸引力。在此百业兴旺一业待举的关键时刻,A股走强还需两剂强心针。

 

一是A股急需设立回购基金。A股打虎逮鼠捕苍蝇挖出不少违规资金,少则几千万,多则几千亿,而这些资金都是来自于股市,大部分是从投资者身上搜刮来的。这些资金应该用到哪里去呢,冲归国库自然没有争议,这却增加了A股市场的负担。由此认为应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把这些资金统一划归股市,成立A股回购基金,按照哪里来那里去的思路,进行回购股份并注销,以此来补偿投资者的损失。

 

二是全面督促上市公司增持回购维稳行动,特别是金融大蓝筹板块。在大盘本轮下跌过程中,已经有数百家上市公司宣布增持或回购,但效果并不明显,其原因是增持和回购的大多是一些中小市值公司,而在股市中起到核心作用的金融大蓝筹却很少增持和回购。虽然金融大蓝筹板块不存在质押平仓的风险,但它们却是大盘持续创新低的罪魁祸首,所以必须在监管政策上给出明确指令,统一制定大金融蓝筹的增持回购标准,用以提升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

 

大盘仍在坑中折腾,虽以创新低,但持续下行空间不大。大盘还不具备突破上行的反弹条件,但持续维稳的措施也封杀大盘下跌的空间。此时大盘的坑底震荡,正是选择个股抄底做多的时候。具体个股选择和操作策略还请进入黄家茶社直播室或加入本茶社公众号huangyq8128查询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