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再创新低可能性增大

(2018-08-16 06:48:46)
标签:

维稳时机

技术趋势

股市三观

个股分析

操作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大盘再创新低可能性增大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熊归来。

 

周三大盘一根长阴呈破位下跌之势,短线反弹趋势彻底破坏,市场避险情绪占据主流。再加上内忧外患的冲击,大盘探底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增大。

 

大盘曾经出现过转强的机会,那是在上周二实现二次探底成功之后,走出两根长阳上攻,在上周五出现滞涨信号。此时如果在政策面稍稍给出一点利好,比如把昨日人民银行开展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3830亿元,改在周末进行,那么大盘持续反弹的希望就很大。结果是把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改成了亡羊补牢,不仅没有及时的给出维稳措施,并且还发布了三家IPO,进一步丧失投资者做多的信心,最终导致大盘滑坡下跌,走上再次探底之路。

 

周三大盘一根长阴真的改变了市场的三观:一是政策维稳并没有考虑股市,只是为了实体经济,大盘涨跌那是市场的事情。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天意不可违。二是A股跟跌不跟涨的习性没有改变,在国际冷风吹来的时候,A股不可能独善其身。三是大盘涨跌不能用估值来判断,虽然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但新低之后还有更低,能否止跌必须由技术趋势来决定。

 

周三大盘一根长阴彻底破坏了已经形成的短线反弹趋势,一是长短均线再呈下探走势,二是量价均线也加速下行,三是各种技术指标均已下探。还有一个更具导向作用的是北上资金开始大幅流出,周三净流出14个亿。由此认为大盘探底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增大,市场操作以谨慎观望为宜,能够操作的个股越来越少。具体个股选择和操作策略还请进入黄家茶社直播室或加入本茶社公众号huangyq8128查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