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短调原因及目标

(2018-05-17 07:36:19)
标签:

明晟指数

长线价值

上升通道

三个利空

调整目标

分类: 证券市场

大盘短调原因及目标

 

周三大盘回落调整是在市场预期之中,其原因有三:一个最直接原因是美股的大幅下跌,A股历来有跟跌不跟涨的习性,所以美股一下跌A股做多的就住手。二是大盘指数沿着5日均线窄幅震荡数日,成交量能持续萎缩,难以形成突破,由此堕入盘久必跌的魔咒。三是大蓝筹上证50指数有再次回试确定底部的要求,这是大盘下跌的最主要原因。

 

大盘短线调整的目标还要看这三个利空因素的变化,一是美股下跌是在连涨8日之后进行的正常调整,并不是市场基本面发生了变化,由此认为持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二是大盘指数围绕5日均线窄幅震荡,虽然不能聚集突破的力量,但也在震荡中显现底部支撑的力度较大,所以大盘回落空间不大。三是上证50指数历经近一年时间的持续上涨,涨幅达到60%,所以才引来深幅回落调整,最低探至2613点,跌幅已达20%,也基本探出底部。但是底不是底还需有个验证过程,所以上证50走出二次探底走势,但结合当前形势认为,上证50指数下探的支撑位在20日均线处,其下跌的空间也不大。由此认为该三个利空因素仍属短线行为,对大盘的影响也是短暂的,所以大盘下跌的目标不会太大,10日均线处会有较强支撑。

 

由于周三尾盘快速下探,说明有资金在避险出逃,很有可能造成周四大盘低开,并借势震荡下探,试探10日均线的支撑。但市场逢低抄底资金也在不断增加,良好的市场预期也提升市场持股信心。所以大盘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走出探底回升的可能性很大。操作上重点关注个股的技术走势,一是关注个股运行的大趋势,个股价位应该在60日均线之上运行。二是看个股短线回落有无放量迹象,若在阶段底部放量就是止跌信号。满足以上两个条件的个股就可做好抄底的准备。具体个股选择及投资策略请进入黄家茶社直播室或加入本茶社公众号huangyq8128查询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