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撬动大盘的一大利好

(2018-03-06 07:37:14)
标签:

稳定杠杆

经济形势

两会消息

行业利好

操作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撬动大盘的一大利好

 

周一大盘窄幅震荡,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一是等待两会给出的政策导向,二是等待市场领涨龙头的出现,三是等待美股动向。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不明因素渐渐明朗,特别是有一大利好有望撬动大盘突破上行。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18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其中有一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各类风险有序有效防控。这一项很少见到有人去解读,被市场所忽略了。在过去监管层总是提去杠杆防风险,而这里提到的是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由此认为这是A股市场上的一大利好。

 

在去杠杆的过程中,A股市场流动性不断萎缩,导致大盘从3500多点跌到了3200点。现在这一提法改变了,不再是去杠杆,而是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这说明当前市场的杠杆率基本达到了要求,这也化解了市场的一大疑虑,A股市场并不是完全不要杠杆,还是需要有合理的杠杆率。

 

由此认为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个新阶段:一是大盘在技术上呈现见底迹象,周一大盘分时走势出现大V反转就是最好的信号。二是两会给出确定的政策利好,特别是国企混改全面展开、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京津冀及粤港澳经济区的批发等等都会给市场注入做多热情。三是社保基金投资取得了丰厚的回报,有望提升养老金入市的幅度。

 

现在唯一不明的就是美股动向,但不管美股走势如何都改变不了A股中长线上行的趋势。若美股走好会提振A股上行的速度,既是美股走弱最多是增加A股短线震荡的时间,但改变不了A股大盘上行的趋势。正如前面指出的三月大盘三件大事中所说的那样,在大盘震荡中择股建仓是主要策略。具体个股选择请进入黄家茶社直播室或加入本茶社公众号huangyq8128查询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