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券商板块投资价值显现

(2018-01-14 09:48:19)
标签:

市场氛围

技术趋势

热点板块

行业分析

操作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券商板块投资价值显现

 

资本市场流动的是金融,经济交投活跃,金融价值提升,经济低迷不振,金融价值更显重要。由统计显示,19922006年美国证券市场投资盈利能力排序第一的是证券,盈利达40%。由此认为,大金融板块永远是资本市场的重心,无论何时都是具有投资价值的一个板块。

 

A股市场自去年5月份见底以来,走出了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至今,沪市大盘指数上涨了12%,银行板块上涨了22%,保险板块上涨了40%,由此可见大金融板块的走势强于大盘指数。可同属金融板块的证券板块只上涨了3.6%,处于严重低估状态,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活跃,券商板块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券商板块低迷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近来A股市场加大了监管力度,连续多年来的去杠杆、IPO审核趋严,对券商板块的业绩带来影响。就在上周四证监会再次发出窗口指导,叫停了券商资管及私募基金投资委托贷款资产及信贷资产业务。但我们认为,对于券商板块来讲,虽然业绩出现下滑,但盈利能力仍处于A股上市公司的前列。并且随着A股市场正式加入MSCI运行的临近,券商板块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效应,给券商板块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2017年度业绩预报已经展开,A股上市券商以及其他上市公司证券业务去年月度成绩单全部披露。数据显示,30家券商合计营业收入超过2600亿元,净利润约750亿元。其中,去年12月份环比大幅增长。由此可见,券商板块已经出现估值、业绩和政策三重底,出现阶段性投资机会的希望增大。操作上可积极关注,具体个股及操作策略请进入黄家茶社直播室或加入本茶社公众号huangyq8128咨询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