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个利多信号助大盘突破上行

(2017-03-24 06:48:31)
标签:

变盘时点

久盘必跌

市场信号

操作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三个利多信号助大盘突破上行

 

大盘走势如履薄冰,随时都有掉下来的风险。连续两日收出十字星,都是带有长引线,在跌穿20日均线之后于尾盘拉回。说明市场存有恐慌情绪,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踩踏现象。同时也看到市场有着较强的维稳能力,一旦出现急剧跳水走势,总会有抄底资金涌入维稳,使得市场有惊无险。

 

但这样的状况不可持续,时间长了必将引发久盘必跌的魔咒,挫伤投资者的信心,导致大盘走上破位下跌的行情。所以大盘必须尽快做出选择,周五大盘或将迎来变盘节点。终究大盘变向何处,还需市场消息面的配合。现在看到有三个利多因素,有助于大盘突破向上。

 

一是MSCI今日证实,正在就中国A股、阿根廷、尼日利亚股市处置方案征求意见,MSCI正就三个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寻求反馈,将在6月份宣布决定。市场普遍认为,中国A股今年被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大,这给A股市场增加一些做多的积极性。

 

二是大盘蓝筹板块银行、券商板块开始走强,近来大盘的动荡不安,与大蓝筹板块的持续下跌有关,连续四个交易日形成断头铡刀式破位下跌,跌穿20日均线,直接冲击了市场做多人气。周四大盘能够尾盘回升收阳,也正是得力于大蓝筹板块的整体走强。不管大蓝筹板块的走强是市场自身趋势,还是维稳的力量,都会大盘的走好起到积极支撑作用。

 

三是大盘走势逐步呈现向多迹象,大盘在震荡中始终站在20日均线之上,显示市场底部有较强承接力。60日均线拐头向上势头强劲有力,表明市场长线看好的趋势不变。成交量不断增加,说明市场有增量资金开始入场。这些都是大盘预示大盘走好的迹象,提振投资者持股做多的信心。

 

机会与风险并存,大盘最终走向决定权在机构手里,任何预测总是根据市场上的蛛丝马迹做出的一种判断,操作上还应根据市场瞬息万变的走势,来最终决定取舍。若大盘持续放量稳在20日均线之上,就可保持足够的仓位持股做多。若大盘破位下行,确立跌破20日均线,则应加大规避风险的力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