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不改反弹趋势

(2013-10-22 15:05:49)
标签:

白皮书

震仓蓄势

股票

分类: 证券市场

 

周二大盘走势蹊跷,低开两个点震荡调整,完全改变了昨日强势上攻的形势,似乎有什么利空要来。但看看消息面并没有什么变化,稍稍有点新意的消息有两个,一个是国务院参事室参事陈全生认为:“解决目前房价高涨不下的一个核心对策是16字方针:允许买房、限制卖房、奖励租房、处罚空房。”另一个是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认为:美元“霸主”当得不像样,减持美债信号已发出。

 

对于这两则消息来说,并不是什么利空,而是利好。堵住房地产黑洞能够给股市增加资金来源,而坚持美债不仅能减少国家损失,还能增加国内资本供应,如果能够投到股市上来,那大盘可要翻番了。更重要的是美元世界霸主地位一旦动摇,人民币在世界上可要流行了,中国的经济迎来再次腾飞阶段。所以说消息面没有利空,股市所面临的形势没有改变,大盘的调整仍是一种博弈行为,调整不改变反弹向上的趋势。

 

从大盘个股板块运行情况来看,空头动用了具有较大涨幅的概念股来砸盘,信息传媒股大幅杀跌,互联网股重挫,民营银行跌幅居前,上海自贸全线下跌,金融、券商、地产助阵,终于营造成大盘逐级下跌的局面。盘中只有天津滨海板块强势上涨,煤炭板块有走强迹象,其他都在观望中。

 

大盘虽然下跌,但成交量却没有减少,比昨日还稍稍放大了一些,大盘指数上下跌了18个点,收出一根中阴线,但在K线图上来看,上没有创出新高,下没有跌破昨日的底线,今日之中阴只是包含于昨日阳线实体之中的阴线而已。于是可以认为,今日之下跌是大盘启动前的震仓行为,一是消除一下浮筹,二是再做最后的备仓行动。调整不改变大盘反弹向上的趋势,只是让大盘后市反弹的节奏更加猛烈一些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