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震荡 你在做什么

(2010-03-27 16:13:52)
标签:

标签:大盘综述

股市研究

高峰论坛

大盘综述

金融危机

经济时评

股票

分类: 证券市场

 

周五股市止跌反弹,上涨了40个点,收出一根中阳线,成交量随机放大。又重新回到了3100点附近,很多市场专业人士又开始叫喊3100点压力的时候了。大盘就这样在3000—3100点之间上上下下的震荡,可这样一上一下市场的结构就不同了。正如文人感叹的那样: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股市亦是如此,大盘下来上去指数还是那个样,可在股市中持有股票的人就不同了。

 

在前面本博已经反复说过,大盘现在运行的阶段就是牛市行情的回荡震荡阶段,为发动第二波主升浪行情做准备。主升浪行情的主线是股指期货,现在在震荡中要做的就是调仓换筹,由概念炒作的中小盘转向大盘蓝筹股。不用计较短线的涨跌得失,应着眼大盘的长线价值。但不知我们散户在近来股市的震荡中在做什么,我认为很可能是如下三种情况:

 

一、机构在调仓换筹低吸大盘蓝筹

大盘的走势完全掌握的基金机构手里,大盘运行的方向只有它们清楚,但要发动大行情,必须有足够的筹码,它们手里有多少筹码自己最清楚,只要不能够完全控盘,它们就不去拉升。所以震荡是当前的主要手法,通过震荡调仓换筹低吸大盘蓝筹。

 

二、敢死队游资在做个股

敢死队游资对大盘的运行形势很清楚,它们掌控不了大盘的走势,也不愿意做长线价值投资,所以不必去做那些调仓换筹的麻烦事,只要等机会来了再冲进去捞一把也不晚。在现实大盘震荡的情况下又不甘寂寞,所以就跟随政策形势风向,制造短线个股机会,做一些短线投机的行动。

 

三、散户在恐慌加盲目跟风

股市中最无奈的就是散户,既想快点挣钱,又没有固定的投资策略,成为市场中随波逐流的浮萍,飘来荡去受伤的总是散户。既不原意做好价值投资做长线计划,又没有游资的资本去兴风作浪,只好成了草原上被猎杀的小绵羊。看到大盘上涨的时候以为行情来了忙着买进,等到大盘回落下跌的时候又认为二次探底了割肉出局,不是被机构给清洗出去,就是被游资敢死队给埋进坑里,总是改变不了亏损的命运。

 

散者是一个最弱势的个体,也是一个最强大的群体,在股市中是被任意蹂躏的对象,又是撑起股市这颗参天大树的根须、绿叶和枝干。本茶社衷心希望能为散户找到投资的方向,不在只是默默的付出,也能获得应有的回报,希望股市真正成为所有投资者的幸福乐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