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雯
黄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6,477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国成就了西班牙之“舞”

(2010-07-09 02:40:59)
标签:

杂谈

分类: 随便聊聊

德国成就了西班牙之“舞”

 

德国成就了西班牙之“舞”

黄雯/

 

这届世界杯,我一直看好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没想到半决赛在西班牙这儿“战车”被“蜘蛛网”缠身,失去方向。比赛开始10分钟,我就感觉不妙,勒夫这回一开始就玩防守反击的策略让我大失所望,尽管场下分析家愚蠢称这样保守安排战术是对头的。

 

德国成功“血洗”英格兰和阿根廷,就是在一开场就抢得进攻的优势,打得对方措手不及,导致最后全线崩盘。在面对身材矮小,脚下灵活,技术性强的西班牙人,用消极防守的办法是扬短避长的最笨选择。试想你在不进攻的同时,你防得住极为灵活的西班人么?这场球德国人过于拘谨和紧张的对待,一开始就缩了手脚,自斩翅膀,陷入被动,风格偏软的西班牙人能不高兴么?假如说马拉多拉是因为轻敌而导致失败,这场德国人完全是太过“重”敌,而导致失意。

 

德国人太把西班人当回事了,反倒失却了属于他们的自信和方向,开场就选择消极防御战术,实为败笔。这也给西班牙人提供了表现的机会,本来他们也害怕被“血洗”的,一瞧敌手给予自己这般的“尊重”,这支轻骑一下子全发挥了自身的能动性。一场小个子绕“大马”的探戈式的表演开始了,惨不忍睹。

 

沉稳、谨慎、坚定一项是德国人的态度,但在关键的比赛中,还是需要有些“冒进主义”的。这不是小组赛,稳住比分就可,需要冒进的时候,就应该不管不顾才对。大不了放弃后防线,你进一个,我进一个,没准我就比你多进一个。也比这求稳求守,最终守得失一球而无缘争夺冠军资格的概率多些。

 

防守反击往往是弱队对抗强队时不得已的情况下一用,而不是水平相近的两支队伍一开场的策略。德国队的保守主义即帮了德国,如今也害了德国。现在谁都说西班牙人强大,西班牙人踢得太华丽、太漂亮了,很无敌。其实这要感谢木讷的德国人,这场球他们忠实地把自己当棋盘送给了西班人,让这支“能歌善舞”的才子们,自由驰骋在棋盘上,热舞不停。成就这场完美又极为经典的西班牙式的表演赛,德国人功不可没。

 

“西班牙满场都是‘梅西’,我们要小心!”,估计那只章鱼听见了勒夫说的这句话,于是它干脆扭头吃掉了西班牙标签瓶里所有的“梅西”。

 

北青报专栏

 

 

 

 

 

http://img32.ddimg.cn/39/22/20742222-1_b.jpg

 

黄雯新作《我这样的女模》当当售  卓越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