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雯
黄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844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阴三儿”高兴

(2008-11-16 15:01:50)
标签:

杂谈

分类: 音乐评论

http://photo1.9you.com/pic/userphoto/53/67/2037235367/skpw1225768799.jpg

为“阴三儿”高兴

 

黄雯/

昨天在mao是阴三儿的专场,去了之后没想到人爆满,买到票的人都无法进入。他们的hiphop音乐是中国最地道的,也是最真诚的,虽然脏字连篇,歌词写的却相当尖锐。暴露生存状态和真实现象,大部分的歌词都能引起青年人的共鸣。有些歌现在已经在互联网大面积流传起来,虽然他们是个地下的hiphop组合,看样子即将影响到了主流趋势了。为此我为他们感到高兴和兴奋。我也很高兴他们的第一篇文字是由我写的(阴三儿,骂娘背后的生活方式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53dd1c01008s71.html)在网上也有流传。有时候,我躲在“地下”,就是希望能够发现一些“疯狂”的人,正因为这种疯狂,才有可能真正冲击主流空间,然后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让他们更快捷的接近疯狂的本质。我喜欢一些疯人,正因为这种疯癫,才能不顾一切抛开世俗羁绊,往自由和真正的不屑更近一步。

 

高贵有时候并不见得是保持矜持和软弱无力,相反疯癫也是一种高贵。高贵着疯癫,这倒是最可贵的,同时不乏性情单纯的本质。看到阴三儿火了,这是早就预料的,心情非常好。尽管从体制的局限,他们的许多歌词是通不过审查的,但是只要群众基础牢固,这个庞大的基础就能颠覆主流市场。妥协什么啊妥协,就是不妥协!看能怎么着?这就是阴三儿。非常牛逼的hiphop组合。

 

终于对在各种夹缝求生存的窘境,感到厌烦的我,看到一支非常纯粹的热爱音乐热爱真实的几个人,火起来了,我能不高兴么。中国现在的文化市场,出现太多无奈,太多人玩折衷和妥协了,理解是理解,可始终有种浊气很难排解。看着几个单纯真诚的孩子这样好好释放一下,实在是让人感觉爽!同时他们的发展也是我的警示牌,是一种版本,一次比较理想的版本。为此我期望他们得到更好更大的发展空间。

 

闹起来吧,没什么不可以的。

 

 

http://hiphotos.baidu.com/%E8%BA%81_mix/pic/item/61caea50b51cc0948d54306b.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