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雯
黄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844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音乐节和小细节

(2007-10-03 02:18:52)
标签:

影评/乐评

分类: 音乐评论
 最近很疲惫,可能过节期间玩儿的多了。我说玩儿的当然都是和音乐有关,和电子乐有关。今天摩登天空音乐节第一天,本来人很累,但还是去了。感觉不错,只是几个舞台相隔太近,彼此有些吵闹。我发觉一些新人乐队的状态比老炮们强很多,而这次音乐节大多数都是陌生面孔,这样很好。尤其DJ台那边的DJ几乎都是未曾见过的。只是今天有个小插曲,老沈可能为了多聚些主流人气,让快乐男生的陈楚生来了。在一个摇滚乐的场子里把他叫来,多少有点尴尬。说实话,我还比较喜欢这个男孩,简单、单纯,嗓子不错,气质挺柔和,应该属于女孩们喜欢的。只是今天这个场面让他显得有点格格不入,这不他唱了两首歌就下去了,也不知是被台下一些捣乱的观众给哄下去的,还是他自己不想继续唱了。
 
这个小细节让人看到有些心酸,说不清楚的。当然除去主流,在才华横溢,激情四溅、竞争激烈的摇滚乐市场里,所有的原创乐队,对他来讲都是“大牌”。这个被老百姓推出来的主流明星,尽管他自己也能写一点歌,但到了这里成了无名小卒。除了他的女饭死,真正喜欢摇滚乐,来看演出的,没几个人来买他帐的。但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这个男孩,感觉他修养不错。台下一些人确实也不给面的。
 
今天还有些收获,发觉一支叫做小类与11的乐队,我很喜欢。三个人玩儿,键盘、效果器出来的电子节拍,配主唱略神经质的声音,非常时髦。我觉着电子乐队即将是最新流行,前阵子在bank看过一支德国的电子乐队,二个人玩儿,当时就听得海皮不成。电声乐队是一种原始和科技的融合,创作空间非常宽裕,可以说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只要你有个好的理念,有好的操控技术。它如果做好了,比光是dj放音乐强太多了。科技是由人来驾驭的,而不是相反,人本身最本性最原始的部分不能丢掉。
 
今天TOOKOO的演出也很好,尤其最后一首新歌。他们的音乐总是很整,搭配均匀,有力度、有机巧,互补和谐,越来越让耳朵舒服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安静和狂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