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雯
黄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844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雯:姚政,好样的孩子!(一场游戏的意义)

(2007-06-02 19:51:57)
分类: 音乐评论
说实话,要不是“快男”瞧上一个可爱之极的男孩——姚政,这档节目我也没太大兴趣去瞧。节目制作不错,秀台上的男孩也都算干净可爱,唯独个个独特性都不太突出。好不容易冒出一个叫姚政的唱摇滚乐的,昨晚上也遗憾的离去了,当然这孩子唱歌不太稳定,有些冒失,还需要多多锻炼。但他足够应该得到许多观者的喜爱。一个诚恳、执着、率真、单纯着追求摇滚乐理想的孩子,一个因不懂得圆滑世故、闹人缘、受众伙伴排挤、性情简单的孩子。他的成功因与众不同,他的落败依然源于与众不同,正因为他的不同,他没办法和同伴们打成一片,他孤零零的站在舞台上,尴尬的等着队友们的选择。而他实现摇滚梦想的舞台上,也是过于心急,有些声嘶力竭,他没有给观者们喘息的机会。如果他有点耐心的话……
 
不知道为何,对这个男孩,我总会很自然的移情到他身上,感同身受。他的追求理想、他的突兀和亢奋、他的尴尬和一丝疲倦,包括他傻傻的笑和淡淡的忧伤,都牵动着我的心。我从这个男孩身上看到了我自己,一个傻乎乎追求理想并尝试着尚武精神的孩子,他的那份纯真和责任感,象极了我自己。我始终相信叔本华的一句话,意思是当一个在现实生活中处处面临尴尬、不合群、不够圆滑、笨嘴拙舌的、爱沉默的人,可以断定其人的内在高尚性,他甚至是一个超出本时代的一个天才。我时常喜欢关注一些外在缺陷很明显的人,很多人的缺陷往往来源于他的过于敏感,他的敏感时常阻碍了他在世俗舞台上的正常发挥。让我看来,往往在世俗舞台上成功的舞者,是一个介于中庸和有才能之间的人,但绝对不会是一个天才。天才一定是敏感的,这份敏感即帮助他完成创作的伟大任务,却也害了他在世俗世界获得成功。
 
为数不多,我偶尔能在一些人的身上发现这样敏感的特质,而每次发觉一点,我心里都会很难受。因为我非常希望能够保护到它,或者是别人能够保护到它,但最终的结果是无能为力,由此我时常感觉伤悲。
 
话又回到走了的姚政身上,本来是一场音乐游戏,加诸太多的意义,显得过于伤感,不够娱乐。可正因为在这样一个舞台上,其意义却无法避免被忽视,主流世界的喧嚣和礼炮依然不能遮盖这个意义。这个意义就是有那么一个群体,他们从来就没有放弃过理想,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他们内心始终燃烧着一根崇高的火苗。他们或者以反叛的姿态,或者逆来顺受的姿态,但它从来就没熄灭过,只要有机会他们就能彻底的燃烧起来,燃亮整个世界,照明每个人的眼睛。
 
喜欢姚政,还因为他有着音乐人身上不多的自嘲精神,有自嘲精神的人往往是有力量接受现实的人。我热爱那些能够自嘲的人,它能让自己保持人生的乐观。自嘲也代表一种聪明和达观,虽然很无奈,我们却依然需要坚持。把他自己创作的一首歌的歌词放上来,我认为他除了真实也很有才华,写得非常好。
 
                          《等有饼吃了再说吧》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啊,梦见我背着我的吉他就去流浪啦,只为了胸中的那点纯洁的小理想,只为了去远方寻找我曾经的摸样,于是我走啊走啊,于是我唱啊唱啊,直到有天我发现我身上已没了干粮,饿得我坐在路旁晒着个大太阳,看见邻家二大娘对我投来可怜的目光。哒哒哒~可怜的目光哒哒哒~真令我心伤。今天晚上我申请再做一个梦啊,梦中的我不再是个愤青,我梦见我有了点小钱开上了小车,我没事喝点小酒唱点小歌,那天我在酒吧里玩命的唱着,忽然又看见我邻家的二大娘了,她对我投来羡慕的目光其实那种目光更令我心伤,咿呀~ 其实我们都是这命运的抗争者在现实面前接受它的审判其实我们都是这悲哀的一员,只是我不想悲哀的坐在你的身边其实我们都是这命运的抗争者,在现实面前接受它的审判,其实我们都是这悲哀的一员,只是我不想悲哀的坐在你的身边,哒哒哒~哥们醒醒吧哒哒哒~哥们别睡了哒哒哒~哥们该干活了哒哒哒~
                  等有饼吃咱再说吧!!!!!!

 

 

 

黄雯:土地的感情——看中姚政这小子http://blog.sina.com.cn/u/4953dd1c010009l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