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雯
黄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6,167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土地的感情——看中姚政这小子

(2007-05-11 15:21:56)
分类: 音乐评论

黄雯

 

 昨天把欠了费的闭路电视重新启动了(我是个大懒人,老忘了做各类杂事,呵呵),打开电视,直接就看了一场快男的比赛。济南的那场10进1,看得我颇为happy,哈哈。老郑的评委当得不错,这几个评委都不错,比去年超女上的好,没那么煽情,挺厚道很中肯,也没太多废话。
 
说实话,酷人都不会看这类娱乐幼齿比赛,但我觉着错了,酷人也是需要责任感,需要生命力的,需要跟大众交流的。酷人也都是来自大众一员,你脱离不了干系,不要自以为是。看超女超男不丢人,我倒是很反感所谓的酷人们自成一群,彼此内耗,相互撕咬。如此这般,还不如跟大众们混混有趣的多,至少广大群众有一种最基本的简单。
 
这场比赛的冠军姚政太可爱了。他的有句话让我记忆忧新“在主流的舞台,唱非主流的音乐!”很牛逼,我认为这个态度。对于一个喜欢音乐,做音乐的人就应该不管什么舞台,都跑上去唱才对。别他妈分主流非主流,体制非体制的,那叫事逼儿。所以我奉劝玩摇滚的同志们,只要有舞台就冲上去,管他人家怎么看的。音乐最基本的元素,就是鼓动耳朵、打动人心,无论什么形式的音乐。如果春晚有机会上,也别装逼了,冲上去,打破一切阶级的界限,哈哈。
 
所以这个孩子的聪明和单纯,让我对中国的摇滚乐燃起了希望。进入主流的体制玩摇滚,这才是最对的路,也能让有才华的人更健康。圈子里的内耗太容易产生细菌,打破它才好!年轻就是好,他们总是能够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巧妙的坚持,这一点往往老辈们倒做不到。任何时候,都需要年轻的血液和激烈跳动的心脏,更重要的是简单,别他妈想太多。还有这孩子上台唱歌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早年间穿海军衫的何勇,只是他更显健康和纯朴。现如今的老何胖得跟个小猪,迷迪上碰到丫的,别提了。
 
另外,有个评委说了句“土地的感情”让人很有感触,为什么这个孩子最后的票数超出第二名那么多,在我看来最为关键的就是“土地的感情”这几个字上。无论什么样的音乐形式,多么花销的歌唱技巧,再时髦帅气的穿着外表,都抵不过这几个字的重要。我们学了那么多外来舶来品的形式内容风格,最终还是要落在我们本土的根上,我们离不开这块土地,生长在属于自己的土地上,扎了根的充满热爱。无论你多么痛恨它的瑕疵和弊端,但最终你脱离不了对它的感情,那是从老祖先遗留下来的基因,你躲不了。
 
而从这小小的唱歌比赛背后,我看到了一种爱,大众的。有些人看我这样说,肯定要笑话我,说我幼齿,哈哈。没关系,今我就想赞美一下这种热爱,为什么大众给唱摇滚的那个孩子那么多的支持,而对PK的另一组合king相对冷落?原因是那个组合太他妈港台了,本来形象挺丰满挺酷的小孩,开口唱歌就让我想到“动力火车”。港台音乐算个diao(三声),如果不是唱片机构的被动引导,媒体的跟风,港台文化怎么能腐蚀内地?我他妈最看不起港台文化了。他们根本没有自己土地的意识,就像跟屁虫,跟在内地和西方屁股后面摇摆。他们的音乐就是垃圾,毫无生命力(一个没有土地情感的群体,怎么可能产生牛逼的艺术?),就是把犹太人做生意那套学会了,除此之外,毫无可取之处。内地人虽然有时候愚蠢,一时迷恋港台范儿,但一种艺术形式一旦触动了他们的本土意识、对土地炽热的情感,他们一定会放弃那类艺术败絮。这个我绝对相信。其实港台一直是最为尴尬的,他们也只能靠做生意来弥补和驾驭文化,跟犹太人一种德性,花钱买来的文化能值几个钱?
 
只是奉劝唱片体制权威人士,包括媒体有些责任感,要包装也包装点真正本土的明星,别他妈再港台范儿了。老百姓们也不是傻子,一天到晚被骗着欣赏那些西方玩剩下的东西,还不伦不类的。要学也学西方最牛逼的东西,也比模仿港台强百倍。
 
这是我对“土地的感情”,引发的一点感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