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雯
黄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844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朴树这样挺好

(2007-01-27 20:57:29)
分类: 音乐评论
认识朴树好些年了,还是九几年的时候,那会儿电子乐在京城刚流行起来,大家都处在兴奋期。混party的人群中,偶尔有小朴的身影,他在人群里跳舞很矜持,很低调,酷酷的。后来熟悉之后,老在一块玩儿,这老小孩说话很真诚,一点遮挡都没有,很直接,从来不懂得客套。“哥们小时侯被父母逼着去看心理医生,心理测试后,说离变态就差2分了。”我还记得看过他的手掌心,掌纹是“断掌”,是啊,这家伙性格阴暗极端,又敏感,好在他一直有好运气。
 
印象深刻的是那年,一群人结伴去故宫后边玩,他拎着个手提录音机,还是很老式的,在河边放电子乐,忘了磕没磕药,大家群魔乱舞,动静很大。那儿的感觉很荒诞,气氛浮躁,大伙聊音乐,聊创作,聊状态,乱七八糟的,很有点“在路上”垮掉派气氛。小朴一直给人感觉很颓,颓到后来,都让我有些反感他了,我甚至感觉他有点拿“这个”说事了。尤其在被媒体采访时,他就老描述他颓的状态,快成赘述了。于是当他出新唱片《生如夏花》时,我写了一篇评论《小朴,你还想要多腻?》,文章是真诚的,希望他的音乐不要划入“小资”音乐,要保有力量,别老颓了,经常出来晒晒太阳。文章出来后,没想到被老宋柯(他老板)把我给骂了,说唱片正在宣传期,作为朋友我怎么能写这样的文章。骂就骂,无所谓,我是真心希望他好。
 
我想说小朴很单纯一人,他内心的阴暗面跟我很相似,还记得我俩生日就差2天,都是天蝎座,都是“拧巴”的人。去年我焦虑抑郁严重的时候,碰到他,他还劝我多做运动,他最近一直迷恋足球,说突然发觉这个方法很好,管用。他说这话的样子象个未成年的孩子,跟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所以他最近去参加什么湖南台的《明星大震》,虽然突然,同他酷酷的性格不符,但也在情理之中。我倒愿意看到他这样,让自己的心更开敞,世面上“垃圾”够多了,让一个有范儿,有艺术气质的偶像进去搅和搅和,挺好一事儿。我就喜欢看他在屏幕前,同一群八竿子挨不着边的娱乐群体们闹腾,这显得更有趣味性。
 
在这样的气氛里,倒更突显他的可爱之处,他就象一个无辜的孩子,被仍到一环境里,他有些惶惑,却也都是本能反应,显得他更真实和单纯。这真有点行为艺术,哈哈。在差劲的大众娱乐氛围中,我希望多有点这样的人参合一下,这并不损失什么形象,如果你骨子里是个坚定的人,走到哪儿你都是牛逼的人。大众怎么了,大众们也期待有奇迹发生,大众们并不傻逼,是有很多自认为精英的人,认为大众是傻逼。其实世上有很多傻逼事儿都是些精英们干出来的,尤其是在中国的所谓精英,他们很多人连普通老百姓的素质都不如。
 
所以,看到小朴这样,我很为他高兴,这个总是活在原点上的人,他总是从零度出发,一切都是崭新的。这也是一个艺术家很可贵的品质,忽略一切,省略一切,只走根源。等他忙完这个《明星大震》,我要好好跟他聊聊,哈哈,也感谢他带给我情感上的享受,我是说他在傻逼电视节目里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在我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