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雯
黄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844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声音碎片乐队(音乐的审美性)

(2006-12-20 18:25:06)
分类: 音乐评论
黄雯/
 
上个周末接了个小秀,小规模的,服装设计师是陶萍(演员小陶红的姐姐),在吴鹰新开的夜店,名字叫“中国娃娃”。陶萍的服装这次全是红色系,玩骚、玩性感,我在舞台上打头阵,很认真的搔首弄姿一番,最后出场的小陶红,她穿上姐姐设计的衣服,好好的做了一回广告。现场请了一些明星嘉宾的,居然我没几个认识的,看来现在的明星轮拨太快,大多都记不住了。只记得有一人看着眼熟,好像叫耿乐的。
 
我现在挺喜欢演一些小秀,没有正规的T台,在观众和摄影师之间行走、玩酷、玩性感,能让我更放松。T台跟人群之间太有距离感,也走腻了。我就喜欢边玩边把工作完成了,这感觉最好了。
 
更晚的时候,我去了“无名高地”,声音碎片乐队的专场,这几年他们的演出,尤其是在北京的专场,我几乎都会去看、去听、去感受。他们的音乐无论在何时何地,总能急迫着打动着我,吉他手李韦跟我聊过好几次,希望我能做他们的经纪人,他们太需要一个好的经纪人了。这几个闷头做音乐的老“好”人,的确不善于周旋复杂的人际脉络。我就是爱玩、太懒,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可能帮助他们,他们对音乐的执着态度时常感动我。他们颇具才华,到目前为止,在音乐的律动上我还没看到另一支乐队超过他们的。他们的音乐可阐述、解析的方面很宽泛,直接、简单、丰富、多元、宽阔、大气、灵动、机智,最为诱人的一项特质是他们具备音乐的审美性,音乐具有审美性,也就是欲望升华之后的美感、精神气质,代表着一种高贵、高级的潜在,这相当难得。诗人的优美和伤感,演变成动人的旋律,使音乐呈现美感、视觉感,甚至一种流畅的立体感。音乐的律动同身体感受力相贴,每每听他们的现场,都能感受到他们一丝敏感合并力量一起宣泄的过程,这宣泄过程很矛盾,却从不给人磕磕绊绊,相反,倒结合出艺术上完美的境界。成熟、完整、细腻、爆发全都涉猎,矛盾却丰富,很奇特,他们的音乐即适合跳舞,也适合安静聆听,沉稳之中隐含爆破的力度,只要你能沉浸在他们营造的氛围里,总不自主的被high掉,这是他们音乐的魅力,十足的酣畅淋漓。记得上次在“豪运”跟老崔聊过他们,说实话,老崔似乎不是很喜欢英式,但看了他们的现场,还是很赞扬的。老崔经常偷偷的观察好的乐队,有机会总是会帮助他们。
 
这几个不善于同外界打交道的“好”人,默默玩着自己音乐,与世无争,性情温和。无奈他们虽才华横溢却太不偶像,总可惜的被隐藏着,令人沮丧。希望那些真正热爱音乐的人,多支持这些有才华的音乐人,他们的音乐真的太好听了。
 
演玩出,同乐队成员坐着聊天到凌晨4点,关于乐队,关于生活,关于音乐理想,大家似乎都聊得很激动。他们说过20年后,依然会很执着做音乐,在舞台上演出,这是他们的信仰,不会改变。音乐最终会回到音乐本身,这个前景不会等很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