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雯
黄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844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电子乐的夜晚

(2006-09-11 21:07:11)
分类: 音乐评论
一个电子乐的夜晚
石井贤(KEN ISHII)
 
上礼拜五,在北京的日本朋友打电话,说带了个日本DJ来泸,我一直不知道这个DJ是石井贤(KEN ISHII,日本所谓天皇级DJ,曾经是亚洲techno第一人,在北京头几年,我去参加过他的好几次电子派对,可见我有多晕),整一个晚上就带着他们在上海的各种club玩,什么JZ酒吧、DKD的,最后又在yy喝东西后回家。期间和KEN胡聊了不少话,什么音乐啊,城市啊,没别的,就觉得这个日本人的英文说得真好,一点听不出有日本口音,要知道,我最讨厌听到日本人讲英文了,生硬而别扭的很。可是他却一点都不,看的出他相当国际化了。
 
第二天我才从朋友嘴里知道,他就是石井贤。靠,我还号称“party animal”,居然跟他聊了一晚上天,飞的稀里糊涂的,到第二天才知道他到底是谁。上海真是个奇怪的城市,总是拉近我在北京生活的圈子人,其实北京是有距离的城市,人跟人之间热热闹闹的,其实都是酷酷的,相互都紧绷着的。
 
晚上的演出是在一个叫02的club,有点土,里面玩的人也不时髦,也就比北京的“香蕉”好上一点。石井贤今天的音乐,说实话放的一般,TECHNO有点老了,和头几年在北京没法比。朋友说,那是因为在这个场子,只能适合放这样的音乐。在北京就不一样了,因为第二天他们还要感到北京参加朝阳音乐节。居然在这儿碰到黄海鸥,他做平面设计跑到上海快4年了,我一直都不知道。看来也真有4年没见过他了。
 
KEN的工作完成后,一群人又跑到其他场子混到早上,他说他刚从欧洲回来,在海滩边晒得很黑,跟在他身边的日本经纪人老是诡异的笑,有意思的男人。嘿嘿,很喜欢他讲的英文,很性感,总是有一群在上海的日本小女孩跑过来跟他搭讪。说实话,在上海的club,好音乐、好dj有不少,但下面跳舞的人、玩得人没意思,没有北京的气场,过于商业化。前两个周末,在bonbon来了个非常牛逼的放Drum'n'Bass 的黑人dj,那天跳舞跳疯了。在上海能听到Drum'n'Bass,真是让我有点惊奇,这个情调的城市,居然有很多人告诉我很喜欢听Drum'n'Bass,看来,上海人也挺压抑的。
 
对了,我突然想强调一下,我就是喜欢敏感、有味道的男人,彼此没有半句废话,一切都在意料之中,省事也省力,多好啊。
一个电子乐的夜晚  一个电子乐的夜晚 一个电子乐的夜晚一个电子乐的夜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