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劳春燕
劳春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9,871
  • 关注人气:7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满文军该向菲尔普斯学习

(2009-05-21 15:40:42)
标签:

吸毒

大麻

夜店

明星

满文军

菲尔普斯

歌手满文军吸毒被抓。说实在的,一点儿不惊讶。夜店、嗑药,好像是娱乐圈某些人的时尚,似乎不上夜店不嗑药就不够星味儿,似乎不把西方某些大牌明星的恶习学到手,就不够与国际接轨。

而且通常,明星嗑药被抓后,同行接受采访都会解释说,这是娱乐圈压力太大,无法排解云云。谁的压力不大?施耐庵在《水浒传》里说,有钱的财主夜夜盘算着钱要生钱,精打细算,晚上都睡不着,没钱的穷人半饥不饱,还发愁第二天揭不开锅,只有和尚才最没压力。压力不是吸毒的理由。吸毒,就是错了,就别找借口了。

稀奇的是这位歌手还是儿助会的爱心大使!虽然宽厚的吴建英大姐暂时表态说不会免他的职务,说他到处募集善款特别热心。瑕不掩瑜,没错。不过,建议吴大姐,还是要考虑一下社会影响的呀。

明星出丑不光是他个人的事情,连带找他代言的企业或公益机构都脸上无光。何况是和儿童有关的项目,大使的示范效应不可小觑!自律,关乎名,关乎利,更关乎你的歌迷、粉丝,和给你信任的人。

只要看一看明星发生丑闻后对其广告收入的影响,就知道公众人物的形象比实力还重要。

所以一般商业机构在明星出事后都会调整广告播出,甚至会状告明星令其形象受损。

即使是在吸大麻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的美国,明星吸了大麻也一样要出来认错。(在美国由于吸毒并没有对社会和他人构成直接伤害,一般都把吸毒者看作是个人的自由,很少对其进行制裁。70年代末美国有六个州取消了对秘密吸食大麻的刑事惩罚。)

比如菲尔普斯,被踢爆吸大麻后,还通过视频专门给中国菲迷道歉。当然,他不道歉,他代言的汽车品牌不同意。在《世界新闻报》刊登了菲尔普斯于08年11月拍下的吸毒照3天后,菲尔普斯发表个人声明,承认照片内容属实,并就自己的行为向公众道歉。
  “我23岁了,尽管在游泳池中取得了成功,但却做了一件与年轻人身份不相符的事,辜负了人们对我的期望。为此,我感到抱歉,我向大众和我的泳迷保证这件事绝对不会再发生。”

知耻而后勇。

满文军是不是该学学菲尔普斯?赶紧出来道个歉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