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劳春燕
劳春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363
  • 关注人气:7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记者长沙遭殴事件的始末

(2006-05-03 21:17:38)

田晓珅:是这样,我们这一次五一的《中国法治报道》特别节目,选择在湖南长沙的四A级景区世界之窗来体验,当我们体验到急救措施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他们的医疗站,在里面突然就看到有小孩进来急救,是左脚的脚后跟被轧伤,皮破了,也紫了,然后陪同进来的工作人员,我们一问才知道,是工作人员驾驶游览车——园区的游览车轧到了这个小孩,但是工作人员认为是自己没有过错,是小孩往后退蹭到了车,但是家长对这个并没有表示同意,我们在采访的过程当中,突然发现一件事情,那个送孩子来的工作人员,也就是驾车的那个工作人员一直强调自己是宣传部门的,认为我们既然是记者要跟他打招呼,那我们当时就反问了一句:“既然是宣传人员,你怎么有资格驾驶景区的游览车呢?”并且上面是有几十个人的,而且这个车也不是普通的驾照可以驾驶的,他的车的结构毕竟不一样嘛。这个时候他就有所警惕也很恼怒,他就质问我们,不应该问这样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说我们就了解一下伤者的情况,这时候他就出面来要求我们出示身份,亮明身份,我们讲:我们是中央电视台《中国法治报道》栏目的记者,如果你要查证这个身份呢,待会儿可以查,但是现在你不能抢我们的摄像机。因为他一边说一边就来抢摄像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阻止了他抢摄像机,他就用步话机喊来了几个保安,几个保安又要来抢摄像机的时候,我们就跟他说:“你们要怀疑没有问题,但是查证之前,你们不能动手抢摄像机!”我们刚刚撤到园区出口的时候,他用步话机喊来了十几名保安,在一拥而上的情况下,把我们三个记者打了一顿,强行地抢走了摄像机,我们现在身上能够看到的伤:是我的左臂的内侧基本上紫了,并且有脱皮,我右臂的肘关节外侧是破了,有流血。然后我们另一个摄像:他的脖子有血的红印,并且整个衣领被扯掉了一半,外伤看的比较明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