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小瑛
郑小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4,141
  • 关注人气:9,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务实好学的台湾音乐家

(2008-11-25 00:43:37)
标签:

杂谈

分类: 音乐讲坛

                        台湾人的务实好学精神

      http://blog.xmnn.cn/images/article/00/02/57/46.jpg

                                                  阿镗            金学祖

 在两期中国·厦门指挥大师班里,有三位来自台湾的学员:李轩宇是台湾师范大学的音乐系指挥专业音乐艺术硕士,曾经在德国参加过指挥大师班有一定的指挥经验;金学祖是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指挥硕士,曾在多个交响乐团担任助理指挥,现任台湾某国小音乐教师,是我的一位现在旅居奥地利的学生在台北执棒时,看见了我们大师班的海报,就对他说;“快去,那是我受益匪浅的好老师!”于是他马上就过来了;黄辅棠(阿镗)曾获美国音乐硕士,现任台南科技大学音乐系教授,是台湾资深弦乐教师,也是多产又成功的作曲家,今春厦门爱乐乐团邀他来指挥了一场包含他的作品的弦乐音乐会时,他还谦虚地向我请教指挥法的要点;当他知道我们即将举办指挥大师班时,便第一个报了名,而且早早就来认真听课了。在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学子中间,竟掺入了一位白发须生,实在是个令人肃然起敬的突出亮点。而他却连连说道:此行收获太大了!台湾人对追求艺术真谛孜孜不倦的风气,多么令人钦佩!

 

  我向我们的年轻人说,从我们指挥系历届100多位毕业生里找,有哪一个愿意到中学去做老师?更不用说像金学祖那样去当小学老师了!而这次来求学的大陆学员里也只有一位是乌克兰海归硕士,更没有一个在大陆取得了学位或指挥职务者还愿意来进修和扩大视野的。因此,当我们看到“活到老学到老”的阿镗时,除了惭愧还能说什么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