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小瑛
郑小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3,571
  • 关注人气:9,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费加罗” 来了,一定要看!

(2008-01-08 17:33:33)
标签:

文化

分类: 媒体报道
“费加罗” <wbr>来了,一定要看!
新版“费加罗”有很多创新。
 
“费加罗” 来了,一定要看!
郑小瑛说,《费加罗的婚礼》能来厦门太不容易,
大家要抓住机会啊!
林晓云

     由厦门爱乐乐团与本报主办的现代版喜歌剧《费加罗的婚礼》18日即将在厦门艺术剧院上演,“费加罗”的到来,将让厦门人第一次有了观看完整歌剧的机会。对于歌剧的引入,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郑小瑛直呼“实在不容易,大家要抓住这次机会啊!”
     郑小瑛多年来一直挂心厦门没上演过完整的古典歌剧,仅仅有一次选取罗西尼歌剧《塞尔维亚的理发师》的选段,演过音乐会版。“我们乐团想引进歌剧是计划内的事,但是乐团经费不足,加上厦门没有专业歌剧演员,所以没有机会做”,她说,此次“费加罗”能来,是因为来自上海的这个主创演出班底,正在国内到处演,他们减轻了乐团的一些费用负担,让厦门有了上演歌剧的可能性。
     “歌剧是重工业里的重工业”,郑小瑛表示,如果说交响乐和其他音乐类型比,已经是重工业,歌剧就是“重中之重”,除了演员,还有舞台布景、灯光、服装上的配合,而且还要一整个管弦乐团在乐池里担任音乐伴奏。对于第一次将要欣赏歌剧的厦门观众,郑小瑛说自己决定在歌剧上演前几天,办一次免费的歌剧欣赏讲座,“歌剧是以音乐为主要表现手段的综合性艺术,所以欣赏它,主要还是欣赏音乐”,到时候,她将教大家怎么去欣赏有400多年历史的歌剧。
      “厦门人能从《费加罗的婚礼》开始欣赏歌剧很好”,郑小瑛特别希望把这部莫扎特写的歌剧介绍给更多人,她说,在这部戏里,每个人物都有不同的音乐形象,性格很鲜明,之后再组织到一个整体里。莫扎特当年用了意大利语来写此剧,还大大发展了重唱,因此这是戏剧性的音乐,“很有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