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栗子
栗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92,401
  • 关注人气:2,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忆

(2007-10-15 00:36:15)
标签:

体育/竞技

整理本本
看到自己在大二时写的一篇文
勾起许许多多的回忆
美好
 
 

在黑白世界里演绎精彩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出戏,无论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精彩。我不知道自己的剧本算不算引人入胜,但我深知当暮年回首往事,那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我不会有遗憾……

 

    6岁,当别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我就懵懵懂懂地走进了围棋-----这个古老、神秘而又让人捉摸不透的黑白世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像流沙一般从我握着棋子的手中滑过。但我没有想到这简简单单的黑白两色会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会化做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激情与火花。

 

    那一方黑白世界是如此的残酷,从我走进她我就明白了游戏规则:不是输便是赢,哪怕是半子的胜负。虽然在走近围棋的路上我是幸运的: 有鲜花更有掌声的伴随,但我也同样无法避免一路的荆棘和坎坷。多少次在输棋后偷偷的哭泣,多少次在被淘汰后默默的流泪。但是无论如何,在擦干眼泪以后我总能勇敢地迎接下一次与那黑白世界的激情碰撞,因为我相信在这方小小的世界里我会是一个强者。

 

    我是一名棋手,也是一名学生,特别是当我踏入复旦那充满人文气息的校园时,我想我和那些悠闲自在的行走着的学子们一样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会为老师精彩的讲课而拍手叫好,我会站在看台上为新闻系男生的篮球赛加油呐喊,我也会在期末之前挑灯夜战,为绩点而废寝忘食。我乐在其中,陶醉在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中。

 

    如今,两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学到了有关新闻方面的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自身。空余时到各地为棋迷讲解时,看着他们如痴如醉的神情,此时的我也会有小小的成就感。我愿做一名将围棋的无穷乐趣传播给大家的使者,让这方黑白世界吸引更多人的目光。日本有棋手梅泽让围棋在这个岛国深入人心,也许我不能成为中国的梅泽,但我愿意尽我所能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围棋、喜爱围棋。

 

   一直很欣赏一句广告词:“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的人生也许不算绚烂,但在它的背后有棋友的支持、有大家的关注,我会用我自己的努力去装扮这个舞台,去演绎一幕幕精彩的人生之戏.

 

回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中秋节快乐!
后一篇:生活原来如此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