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绍轩
朱绍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90,447
  • 关注人气:40,4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领导干部要谨防“多子不多福”

(2013-05-22 09:01:05)
标签:

贪官腐败

廉政建设

中清钟山

朱绍轩

杂谈

分类: 热点杂谈

领导干部要谨防“多子不多福”

      近有“@Happy橡皮泥”在参加钟山清风杯廉政微博大赛中写了一篇微小说:【贪官的轨迹】。其内容是:做样子,钻空子,保位子,混日子,上场子,下馆子,圆肚子,转裙子,哄娘子,享乐子,霸车子,占房子,用章子,赚票子,戴铐子,进号子。此文获奖了。我以为此文之所以获奖,不仅在于文字精炼,更重要的是形象地描绘出了贪官的轨迹。读罢此文,感想颇多,觉得有必要说几句。

    多子多福,这是中国人过去常说的一句话,意思是孩子生的愈多愈有福气。就子女的多少与福气的多少而言,现在的事实是已经不是一种必然的因果关系,并不是一条规律。因此,多子多福的概念正在日渐淡化了。但就《贪官的轨迹》一文中所述的多“子”而言,不仅不会多福,反而只能是多祸了,这是所有官员们都要静思的。

    要想做一个有所作为、有利于人民的官员,就必须有强烈的事业心、有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淡迫名利、廉洁自律的品德、有高尚的情操等。倘若总是按照“做样子,钻空子,保位子,混日子,上场子,下馆子,圆肚子,转裙子,哄娘子,享乐子,霸车子,占房子,用章子,赚票子”的思路和态度去为人、为官和做事,最终就难免“戴铐子,进号子”,所谓的福气是不会长久的。因此,每个为官者一定要时刻严于律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地校正自己的错误认识和言行。一个贪图官位、贪图钱财、贪图美色、贪图吃喝、贪图享乐而置道德与制度、党纪国法于不顾的官员,其人生轨迹的终点只能是一个重重的污点,断无福气可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