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Karen
Kare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41,283
  • 关注人气:4,7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給兔媽媽的信

(2006-10-30 02:58:53)
十四七七四十九日那天,我們在上海靜安寺幫她做了一場法事,很多人都來了。聽說十四最親最愛的父母去九華山了。

我非常在意這場法事,還有路祭,我不可以讓十四在那個黑暗的公路獨自徘徊,我們事先跟嘉興相關單位交涉,條例規定不可以在高速公司做路祭,但已經顧不上那麼多了,偉基和陳主任他們從橫店回上海的途中,繞到嘉興偷偷地做。
 
法事分成四個環節,共四個小時,每一個環節我們都要全體上香鞠躬,每一次我的心裡就會喃喃唸道:冕來世一定要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開開心心﹗幸福快樂﹗
 
第一節法事還沒開始我已經哭了﹗所有同事都不敢看我,悍婦還是第一次當著眾人落淚﹗後來是我幫她請的牌位。
 
那天同事們去買錢衣的時候,那裡正在播著「天路」,那是十四的手機鈴聲,她說她要一直用著直到到了西藏。
 
十四走的那一天,我們一直在電話裡張羅老胡要去香港做宣傳的事,還有我讓她到我房間幫我收拾一些東西,最後,我跟她說:「現在打開冰箱﹗那裡有很多冰棒,自己拿來吃吧﹗」我一直都是十四的食品供應商。
 
就像去內蒙之前,十四不斷提醒我要照顧荒蕪地區兄弟姐妹的福利,我從廈門帶了整整一箱食物,有半箱都給了十四,但我不是一次性給的,我怕她一下子吃光,用每天配給的方式,每天開工前我都會把一堆零食放在背包,到了現場,一整天就像在變魔術,像多拉A夢,袋裡總是有吃不完的食物,把十四給樂壞了,她最喜歡吃咸葡萄乾。
 
十四走的那個晚上,坐在車上不斷地跟我在通訊息,老胡擔任了她的幕後軍師,策劃了一大堆可惡的短訊﹗那天晚上我哪裡都不想去,一早回家很安靜地等他們回來,不管多晚我都趕出去跟他們會合,我們還說好了第二天一起去看601,再由老胡做東請我們去吃日本料理。
 
我跟十四的短訊沒有間斷過,因為我怕她睡覺打呼帶動了司機的睡意,我們最後的一道短訊是在10:50,然後她就沒再給我回訊。後來得知意外的時間是10:51。
 
直到11點半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一個陌生男人的來電,說了一大堆胡說八道的話﹗怎麼可能﹗他們很快就到上海很快就要跟我碰面﹗
 
之後發生的事實在不願意再次回憶。去醫院的途中我誠心祈禱,如果他們平安無事,我一定會更加努力﹗我願意一輩子吃素﹗我願意減少陽壽...如果十四有任何殘疾我願意照顧她一生一世﹗
 
李國立說他相信這個世界有靈魂,因為車開到嘉興東的時候,突然有一陣風從他的耳朵掠過,當時車的窗是關著的,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但不敢告訴我,因為我已經嚴重脫水癱在位子上。
 
因為要面對胡歌,我不敢多問十四的身後事,甚至我可能得了精神分裂症,因為在我的意識裡十四根本就沒走。
 
胡歌問你們都來照顧我了誰在照顧十四?我說十四有她媽媽呀﹗還有張丹和小郭都在陪她。
 
他問十四哪些地方受傷了?我說她還好是兩隻手骨折了,就你傷得最重﹗
 
哦...那兩隻手都骨折了怎麼吃東西呀?我說你少擔心人家十四的媽媽會餵她的嘛﹗
 
哦...都叫她減肥如果瘦一點說不定就不會夾到手了﹗胡歌一邊說著一邊在傻笑。
 
直到胡歌發現了十四的事,我才如夢初醒才知道自己要面對現實。

所以葬禮的那天早上,在聽了胡歌述說他送別十四的夢,我們終於痛痛快快哭了一場﹗
 
我挺生氣的,胡歌都夢見十四好幾回了,就我沒夢見﹗自從出事以來,我一直沒做過夢。
 
在法事結束後的一個晚上,我終於夢見十四了﹗
 
我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安慰兔媽,因為切膚之痛只有當事人才真正感受得到。每次看到免媽的悼文,我就非常難過,也不敢看得很仔細。
 
我唯一還可以為十四做的,就是在以後的歲月裡多關心兔爸兔媽,十一月決定去山東一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海鮮地圖
后一篇:回到小白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