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查小欣
查小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847,677
  • 关注人气:284,2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松伶最大嗜好:嫁夫从夫

(2017-03-16 10:47:07)
标签:

陈松伶

张铎

分类: 星艺坊

前阵子去北京开会,顺道与识于微时的陈松伶聚旧,她的丈夫张铎驾车来酒店接我出外午膳, 这是我第一次见张铎,感觉他亲切、友善、穏重,比起大他几岁的松松(陈松伶昵称) 更成熟,松松面上不期然露出幸福,十年人事几翻身,她终于苦尽甘来, 衷心替她高兴。

戏如人生,陈松伶前半生的遭遇比连续剧更戏剧性。1986年,十几岁的陈松伶参加香港歌唱比赛荣获冠军,但她以学业为重,不打算入演艺圈,可是陈妈妈则希望她做明星挣钱养家, 逼她做艺人,陈松伶极度伤心,搬往干妈家居住,由干妈与干姐供书教学,与家人断绝来往20多年。

陈松伶出道后,干姐便身兼她经理人,可是在2004年,她的干姐忽然赶她走。一直以来,松松把所有收入交由干姐保管,离开干姐家时她身无分文,只有几件内衣裤。一切上天自有安排,在被驱赶后,松松在街上巧遇亲妹妹,令她与家人重聚,刚好陈淑芬找她演出《雪狼湖》世界巡回演出,助她渡过难关。

之后到内地发展,但干姐给她的打击, 加上父亲的离世,导致她患情绪病,很无助,不出门,不打理自己,直至遇上张铎。他给松松安全感,令她重拾自信, 重新站起来。在遇见张铎之前,松松从没打算建立家庭,但张铎的诚意打动了她,2011年两人结婚, 连拍拖的5年,他们在一起已10年,恩爱渝恒。

张铎令松松重生,是松松的挚爱,松松婚后最专注的嗜好是夫唱妇随,张铎到不同地方拍戏,她都会陪着他,免得夫妇俩分隔两地,互相挂念。张铎开工,松松就收拾地方,在酒店房间为丈夫准备吃的,好让他无后顾之忧,辛劳一天回来,可以吃顿温馨的住家饭,好好休息。

张铎爱吃,煮得一手好菜, 夫妻俩的拍拖生活之一,是去京城著名食肆去吃饭,当日他们就请我去“京兆尹”尝高级素菜,松松捧着厚厚的菜单在研究,很专心,遇到一些特别的菜式名字,会细问服务员是什么,张铎则跟我聊天,两公婆很有默契,松松说她是“点菜大使”,因张铎知道她喜欢点菜,所以将此重任交给她。

张铎是哈尔滨人,父母都住在哈尔滨,每隔一段时间会来北京探望儿子和媳妇,两老最爱打哈尔滨麻将,从来不赌博、也不懂搓麻将的松松,特地学好哈尔滨麻将,婆婆公公来北京必跟他们同住,夫妇两工余便跟两老搓麻将。春节期间,两老留在北京渡岁,他们四人天天打牌,没出外,正适合本来很“宅”的松松。


本文首发于《上海电视周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