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查小欣
查小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847,677
  • 关注人气:284,2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9岁吕良伟自制防腐剂

(2016-08-31 11:24:46)
标签:

吕良伟

养生

分类: 星艺坊

香港娱乐版报导,吕良伟与杨小娟的儿子吕善扬在家中被玻璃割伤,有两处伤口,其中右脚脚跟的伤口颇严重,几近见骨。幸好做过手术后,医生确定没有伤及神经,吕良伟跟太太才松一口气。报导刊登了吕氏夫妇近照,今年59岁的吕良伟身型比他初出道时更fit,身高175公分的他一直维持66公斤的标准体重。面上几乎没有皱纹,精神奕奕,全因他有自制防腐剂:吃素、练气功、运动和保持28岁的心境。

为了养生,约10年前开始他追随密宗气功大师修炼养生,学了108招,从此着迷于气功,每天早上用大概2小时练习其中几招,他的心法是:“以力行气,让力走遍全身,是很好的养生方法,不但可以保护五脏六腑,也可以锻炼肌肉。”

练气功前,他先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以便吸吐新鲜空气,再换上舒适轻松的装朿。他着重腰和腿的锻炼,因他认为双腿长年承受全身重量,所以人老腿会先老,亦是他坚持标准体重的原因,练“鹤式”就可练出健康的腰和腿,方法是采类似弓箭步,手臂弯曲绕头部,左右手轮流换来做,直至流汗为止。

对于经常要熬夜拍戏的演员来说,保肝非常重要,练“猿式”是很棒的保肝方法,能令肝脏自然而然变得强壮,招式是半弯腰,双手握拳摆胸前,用力吸一大口气,再发出“去”的长音,把气吐出,连续用力呼吸吐纳,做到流汗。此招同时牵动脸部肌肉,亦是保养秘诀。 

另外是“撞墙功”,招式简单,用背撞向墙壁,每天20下,以促进循环,疏通五脏六腑。还有“面壁思过”,看似简单,其实颇为费力,面对墙壁,鼻子贴着墙,缓缓蹲下,早晚共蹲20下,功效同样是促进循环。

虽然四式都不是剧烈运动,但能令人马上出汗,全身发热,舒体通畅。勤练气功令吕良伟腰围一直保持29吋。


本文首发于《上海电视周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