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查小欣
查小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847,677
  • 关注人气:284,2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食踪】“生切吞拿鱼秀”,年度十大难忘派对之一

(2016-01-26 09:12:48)
标签:

派对

吞拿鱼

怀石料理

刺身

分类: 食踪

【食踪】“生切吞拿鱼秀”,年度十大难忘派对之一

身边有很多天生的party animals,他们做客人会搞热气氛,做主人家会将派对搞得甚具特色,其中W更是Party King, 看他的结婚周年纪念派对就知道。

他特地邀请当年一班出席他和太太婚宴的朋友一起庆祝,为给大家新鲜感和惊喜,他选了10月中才在香港开张的“馥 Fuku by Nishimura”,特地从日本新鲜空运一条重达100kg的吞拿鱼供我们50人享用。

那吞拿鱼的鱼头比人头大一倍,十分震撼,成为焦点。WW太以切鱼仪式代替切饼仪式,非常特别。

【食踪】“生切吞拿鱼秀”,年度十大难忘派对之一

拥有超过35年料理经验的行政总厨今井雅一带领两名助手,戴上白手套,拿着利刀,上演一幕“生切吞拿鱼秀”,手起刀落,刀法如神,让人想起庖丁解牛。剖开鱼身,鲜红鱼肉艳丽油润,看得流口水。不同部位的鱼肉呈不同的深浅红色,很有层次。总厨根据鱼肉的不同肌理,有条不紊地分切,此时开始闻到阵阵鱼香,令大家食指大动。又是娱宾的特备节目,一举两得,真是好主意。

【食踪】“生切吞拿鱼秀”,年度十大难忘派对之一

主人家将“馥 ”的几个VIP房打通,摆上长餐桌,桌上满布粉红主题的鲜花,满室渗透似有还无的花香,而不放高大霸气的Centre Piece,免得阻碍大家视线和聊天。不少朋友,包括我,更把鲜花带回家,免得浪费。

“馥”本来主打正宗日本怀石料理,头盘摆设见功力,把冲绳牛肉、yellow tail刺身、蛋饼和日本樱桃番茄摆成一幅小巧的画作;天妇罗包括松叶蟹爪、南瓜、蕃薯等,蛋酱脆薄,非但没有喧宾夺主,反而相得益彰。

【食踪】“生切吞拿鱼秀”,年度十大难忘派对之一

主角来了,满满一碟刺身,有肥美拖罗刺身、半肥拖罗刺身、吞拿鱼剌身、比目鱼刺身配海胆。刺身室温,跟平时吃到的微冰的拖罗完全两样,厚切、无根,入口速溶,舍不得醮酱油和wasabi,原味更鲜,是多年来吃过最回味的拖罗。再来是盐烧鱼鲛,油脂甘香,已经饱得不能动。最后是拖罗茸卷、吞拿鱼卷、炙带子及吞拿鱼清汤。

要选年度十大难忘派对,这一夜定上榜。


大陆地区经纪公司:北京点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dianxing58@vip.sina.com

                                                                          86-10-8765662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