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查小欣
查小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847,677
  • 关注人气:284,2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色2012,血的教训

(2012-11-08 17:35:48)
标签:

查小欣

无线电视

爆足一周

娱乐

分类: 辣评娱乐圈

有预言指世界末日会在今年的1221日降临, 但近月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打击重重, 是半生以来从未遇过的, 似乎是有人要提早宣布我的末日提早来临, 幸而心理质素好, 有超乎自己想象的正能量去应付。

噩梦从83日开始, 当日早上九时许, 母亲在医院病逝, 我按着她的手说:“妈, 一路好走。”目睹医生护士为她拔喉, 清洁遗体, 安排老父及家人跟母亲话别后, 马上赶回电台,10时半做节目, 免为其它同事带来麻烦, 管理层没表示欣赏。

忙着办母亲后事, 同时筹备儿子在两星期后要出国念书, 另一方面, 继续电台工作及每日准时交稿给三家报馆, 没告一天假, 没欠交一篇稿, 忙得头昏脑胀, 每天只睡两、三小时, 竟然有人落井下石, 在母亲过身后一星期, 向传媒放风, 指我的节目会换主持, 不利消息却为我带来新机会, 全港最大的电视台“无线电视”邀我跳槽。814日向电台递辞呈, 暂停15年的电台生涯, 正式转型做电视主持。期间出现不少有关我的负面报导, 一浪接一浪, 好像有只巨大的黑手在背后, 定要打压我, 虽然很不开心, 但已无精力和时间去澄清。

815日早上办妥母亲丧礼, 下午即与儿子飞美国开学, 在美国安顿他后,825日赶返香港。翌日出席电台台庆, 记者围访我, 同事们纷纷跟我合照, 依依不舍, 之后还有同事请我饮香槟。

91日正式加盟无线电视,节目中已是非和负面新闻一大堆, 都是冲着我而来。节目首播, 收视率93%,却被指低。有传媒连续狠批三天, 各份周刊也不放过我, 极尽践踏之能事。在毫无口碑下, 第二集收视率仍然是93%,第三集收视率占89%,即被指收视创新低, 网民纷纷大呼要将节目腰斩。我深深感到再落力, 也只会事倍功半, 这场仗出一千分的力也无胜算, 于是与高层商量, 先把节目暂停, 让各方冷静一下。这决定只有我和高层知道, 虽然明知在第四集谢幕前由我亲口宣布停播, 我仍然尽力丰富节目内容, 结果有93%收视率, 证明观众没离弃。

有传媒仍咬着我不放, 肆意抹黑, 我能做到的是用平常心面对, 生活步伐正常。

2012年,我看到很多人的真面目, 体会到什么叫做“人在人情在”。叫人心寒的是, 在电台敢言15, 触怒了很多人, 这是个血的教训。

噩梦由83日开始,113日完稿日, 整整三个月, 会将这段日子打包, 放入保险箱, 好好保存,警告自己“明枪易挡, 暗箭难防”。

但我保证,会继续敢言。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联系方式:86-10-87656628;dianxing58@vip.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