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查小欣
查小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847,677
  • 关注人气:284,2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话林志玲

(2008-08-15 10:48:34)
标签:

林志玲

电眼

梁朝伟

赤壁

吴宇森

娱乐

分类: 小欣访谈

林:林志玲           查:查小欣

查:志玲,你拍〈赤壁〉拍了一年多?

林:对,投入拍摄约一年,前期的几个月是接受训练。

查:甚么训练?

林:包括声线的学习,古代的礼仪,语言的运用,表演的方式,我在北京受训了前后几个月时间。

查:辛苦吗?

林:不辛苦哟,可以有机会学习演戏,我觉得很幸福呀。

查:志玲,你是台湾名模,在天桥走走便赚钱,为了拍赤壁,停了一年的收入,值得吗?

林:值得。很棒呀,虽然学的东西不是实时派上用场,实时见效,但可以放在心中的图书馆,将来可以拿出来慢慢使用。

查:你还会拍电影?

林:我不敢说,我一开始便喜欢演戏,但越拍越喜欢演戏,快拍完的时候更是有点依依不舍,很难得可以有一个长久的事业。

查:你说要训练声线,是要练得娇一点,还是沉厚一点?

林:他们说我的声音是娃娃音,这个我以前从来不知道,也不知道自己说话的方式,会不会适合这个角色,后来跟导演讨论过,音质是不能改变,但说话的方式可以训练,可以调整,变得沉稳、温和,演绎不一样的温柔,用声音去表达小乔。

查:你现在是用林志玲还是小乔的声音跟我说话?

林:应该是志玲,是的,当你和另外一个演员一起时,才会不知不觉投入戏里的角色。

查:有要求你更准确的学京片子吗?

林:没有。我自己尽量发音更准确。

查:接拍前要试镜吗?

林:auditon吗?有,试了三次。

查:很紧张?

林:会。我记得包括第一次跟吴宇森导演见面的时候,我是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见他,但见面过程中,发觉导演是如此幽默、亲和的一位大导演,我的紧张情绪马上洗掉了,他是这么的friendly(友善),主要是跟我沟通。

查:你知道有多少人去争小乔的角色?

林:不大清楚耶,应该有不同的人试镜,我以一个新人,能得到这个机会,非常感动。

查:导演有没有透露,为何选中你,他看中你甚么?

林:噢,这要问导演呢。

查:他没告诉你?

林:有。导演觉得我某方面的性格跟小乔很贴近,我也告诉导演我会努力贴近小乔的角色。

查:你去试镜时,戏中的丈夫是周润发,但真正开拍时却换了是梁朝伟,你觉得怎样?

林:其实我的对手是周瑜,周瑜是小乔心目中的英雄。

查:你在导演身上学到甚么东西?

林:学到戏外的是,在电影开拍初期遇到很多波折,导演一直用正面态度面对,带着大家前进,我看到他坚毅的勇气和有很大的能量,这个很重要,然后我们大家都在承受一种无名的压力,很绷紧,导演仍然能保持很幽默,很乐观的生活态度去面对,令拍摄现场的气氛很缓和,这是我从前想象不到的,让我看到导演的包容度很大。

查:戏内你学到甚么?

林:就是说,我从前不会用outsider(旁观者)的眼光看自己的个性,可是演戏的时候,我发掘了隐藏的情绪,譬如说,我一直觉得自己应该快乐,我从不愿意生气,事实是情绪是存在心里的,只是我把它收起来,演戏时从客观的角度看到这些情绪,我反省,在看一些电影时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查:在我眼中的林志玲的EQ(情绪智商)非常高,遇到负面新闻,尖锐的问题,你都能用嘻嘻哈哈的,用志玲独有的一套答案去应付。

林:没有,没有,不敢当,我会说我是个非常乐观的女孩子,因为我已经得到了去多,没有甚么不开心的,如果我还觉得不开心,老天应该打我屁股了。任何情况下,任何新闻,我是个艺人都要接受,反正都会过去的,我本来是单纯快乐的,如果因为这些新闻不开心,太不值得。

查:你会发脾气吗?

林:很少。我会先安静一下,把事情想一次,等一等,不会立即去解决,因为那是冲动的,很多时会做错决定。

查:导演遇上这么多困难,你有安慰他吗?

林:我倒觉像是导演的小女儿,其实导演夫人一直陪着导演,他们一家人感情很好,导演的孩子也有来探班。除了有机会拍这套戏我很感恩,能认识导演一家这个关系是永远,是一辈子的事情。

查:你知道吴宇森煮菜很棒,你有试过他的厨艺吗?

林:说起来导演还欠我一餐,我知道他有很多拿手好菜,但在北京拍摄时他太忙了,我在等着吃这一顿。

查:你第一次拍电影,便拍好莱坞大导演的大制作,对手是影帝级的梁朝伟、金城武和赵薇合作,在他们身上学到甚么?

林:梁朝伟刚开始时跟我说了句话,我觉得很受用,他说:演戏就是要快乐。简简单单的,就可以看到他,过去他在拍戏的领域中,得到某种的力量,带他继续走下去,我一个新人,刚开始就想太多,给自己无谓的压力,其实只要回到原点出发便行,就那么单纯。

查:梁朝伟一定看到你很紧张。

林:对呀。他可以感受得到,因为我总是一个人很安静,在片场我觉得不应该嘻嘻哈哈的,张丰毅教我多观察场记及其它工作人员的动态,他说对演戏有帮助。至于赵薇,她很自然,很率性,跟她演的孙尚香的角色很贴近,我很欣赏她的性格,在戏中,我跟她的对手戏不多。

查:梁朝伟和金城武这么帅,有令你晕倒的感觉吗?

林:真的很棒耶,我有晕倒吗?我又不能晕呀,在我心目中他们是非常有魅力的大明星,能跟他们合作,我觉得不可思议。

查:有没有给梁朝伟的电眼电倒?

林:他的电眼令我很害羞,但因我们是演夫妇,不能老是害羞,所以便好好调整自己。

(有没有发觉,聪明灵巧的林志玲主动提张丰毅,却一直没提金城武。)

查:你最喜欢那场戏?

林:这个很难选耶,唔……很多场戏我都喜欢,有些场口没我的戏,我也很喜欢的,因为每场戏都有不同的点,会感动我,例如见到当时的社会动荡,战争令生灵涂炭。

查:就选你有份参与演出的一场,有需要你哭的戏份吗?

林:有,就是我拍的第一场戏,要哭,我哭出真眼泪。

查:你是一个开心乐观的人,想起甚么能令你会真哭?

林:很多人都告诉我,想一些自己不开心的事情代入剧情,但我不行,那与剧情不配合,我就当下的环境出发,看到很多人因为战争,失去生命,觉得自己的力量很微薄,很微不足道,很痛心,为了要让这个情绪包围自己,我早上便开始听音乐。

查:梁朝伟有帮你吗?

林:那场戏,就只我自己一个,我拍完之后,仍然感觉很想哭。

查:通常新人都因太投入,抽离不到角色,你有吗?

林:我还未到这阶段,我羡慕别人可以走进去,走不出来,我会沉淀在拍戏的、时代的环境,所以我是有点不舍得,对所演角色是有感觉的。

查:往后还会拍戏吗?

林:会,希望有机会再拍。

查:不是说你今年会结婚吗?

林:不会了。

 

林志玲忙透了,只来港五小时拍照做访问,便赶返台湾,她说话时声音放得很轻很轻,要凑近点,聚精会神,才听得清楚,凑近一张细滑、白皙、五官精致的脸,一点不介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