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查小欣
查小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847,677
  • 关注人气:284,2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德华(一)

(2006-10-30 16:42:32)
分类: 小欣访谈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刘德华。

父母希望有个刘德华儿子,孝顺又无不良嗜好。女生希望男友刘德华般帅气和长情,无绯闻。妻子希望丈夫似刘德华般勤力上进,专心事业。交朋友交上刘德华,他会为你两胁插刀。记者希望艺人都似刘德华般合作。娱乐圈希望多几个刘德华,歌影视界会更兴旺篷勃。追星一族希望偶像似刘德华般疼惜歌迷。

刘德华已是legend(传奇)

要挑剔刘德华的人无从入手,只好指控他「恨」(广东话「极度喜欢」的意思)罢奖,刘德华很坦白:「恨架。」嘴里虽这么说,事实却是他拒绝了很多奖项,因为他坚持:「不应该拿的奖,我不会要,例如最佳舞台演绎奖,请不要给我,我很少跳舞,怎可以要?」

刘德华对自己要求很高,但不会因批评而气馁,「说我唱歌跳舞不好,我努力去学去练,不会跟别人比较,只做到自己能力范围最好。」

今年七月香港演艺学院颁授荣誉院士予刘德华,他戴上院士帽穿着院士袍亲自上台接受,因为「受之无愧」。

他是首个冲破歌、影、视界限的艺人,廿多年前,无人想过电影明星可以去闯歌坛,刘德华决定跨界时,受到不少评击,认为他饰演的角色和歌星的形象会受牵制,会歌影俱败,结果刘德华在电影歌坛都夺奖,令很多人跌眼镜,最重要的是他打开了横跨歌影视的大门,令后起的艺人受惠。

刘德华肖牛,他如牛般勤力,亦固执如牛。

他勤力的原动力来自爱、投入和批评。他爱他的工作,他不讳言:「我爱掌声,爱站在台上,就要做到最好。」喜欢他这点坦白,那所以他时刻保持最佳体态,记得请他拍的第一个周刊封面时,他穿欧洲52码衣服,是肥仔一名,为了上镜,他锐意减肥,全身包裹保鲜纸做运动,节食,吃营养师为他度身订造的营养餐,勤做运动,至令腰围保持今天的廿九吋。

他爱事业,全身投入,不断力求进步,不停学习,变脸,拉丁舞,魔术……可以或不会用于舞台的,他都学。平时在家,他看大量的最新中外电影剧集,为自己的演技赠值及刺激灵感,加上看大量不同范畴的书和紧贴时事,所以他能与时并进,历久常新。

他善用时间,连出席颁奖礼,也不断吸收:「凡是颁奖礼我定坐足全场,以示支持,坐在台下,欣赏其它人的演出,看到别人的优点和缺点,我都会提醒自己学习或切忌。」

小时候,家贫,刘爸爸开了家小饭馆,一家人合力经营,刘德华清晨五时多起床帮手开铺,负责用粉笔在黑板写上是日出售的早点,「当是练字,打好了底子,再学便很易上手。」即席挥毫已成了刘德华出席大型活动的卖点。我出书,请刘德华写序,他赠我墨宝。

为了有最佳表现,刘德华计划周详,事事做足准备,例如○四年九月开演唱会,○三年六月跟他午膳时,他已有了整个演唱会的腹稿,连舞步也练好了,兴之所致,更站起身来表演了大半只舞,就是他在演唱会穿古装红袍,头戴长长雉鸡尾跳的那段舞。

至于他明年在港开的演唱会,他早已选定以幻觉做主题,早前已抽空到美国两星期,选定了四个大型魔术,只要场地(红馆)落实档期,他便飞美国一个月,学习四套魔术。很多人以为刘德华是为了学魔术,而跟大卫高栢飞熟络,真相是大卫高栢飞来香港演出是起用刘德华的舞台制作公司,所以他们星星相惜。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授权电话:010-88586719;dianxing58@vip.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