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29564993
用户122956499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5,126
  • 关注人气:7,7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丽江,你为什么没有回应?

(2007-11-08 07:49:43)
标签:

社会/纪实

分类: 【连线制片人】

丽江,你为什么没有回应?

    周二播出《珍妮,宝贝》快一周的时间了,我对一件事情很遗憾,我希望发生的意外没有发生。
 
    大家一定记得,珍妮生前的愿望有两个,一个是照婚纱照,结果消息在网上披露后,许多武汉的男青年报名,以至于让珍妮妈妈为难,这个心愿让人看到了人性中珍藏的一种令人感动的关怀;珍妮的第二个心愿是到丽江看看。
 
    我原以为,节目播出后,我们会收到来自丽江方面的反馈,我更愿意为老家有这样的美誉而自豪。可是,我失望了,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来自丽江的反馈。是我们节目的影响力不够,还是在云南的收视率不高?事实上,这期节目收视全国同时段排第四名。
 
    云南现在是以一个旅游大省的形象在向人们展示着身姿,固然迤逦的风情和山水是宝贵的资源,可是,除了外在形象外,人文的内涵呢?
 
    丽江其实是云南旅游大发展后的一匹黑马,因为90年代末的地震因祸得福并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而大放异彩,于是旅游经济让丽江迅速崛起。可是暴发之后的丽江除了名目繁多的门票之外还应该做点什么回报社会呢?
 
    我很遗憾少了一次用媒体平台配合丽江释放公益的机会,现在的丽江很象一个民俗村或者是大公园,每天熙熙攘攘的人流真是“如织”(一般形容公园“游人如织 ”)除了购物就是显得很新的那些建筑和石板路,卖丽江粑粑的丽江人也越来越狭隘,只要听到是说丽江本地口音就优先“自己人”,四方街上大把做生意的是外省人,丽江人乐得收了房租自己晒太阳去了......
 
    唉,说丽江一定是会想到我的家乡大理的,作为“文献名邦”、有山有水的古大理国,在金庸笔下也是声名远播。可是,出名太早的大理现在的悲哀在于连做暴发户的机会也没有了,同样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短视行为、缺乏规划、甚至东施效颦的一些设计与规划也不在少数,文献名邦的底蕴需要一种智慧来转化、来策划,使之成为可持续的发展潜力与经济收益......每次回到大理,我总会听到一些不解的“变化”,哎,不解。说远了.....
 
    回到正题,我突然在想,如果珍妮是个武侠小说迷,她的第二个愿望是去大理看看,大理人也会一样的麻木吗?
 
文章引用自:晓冬BLO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