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儿艺
北京儿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142
  • 关注人气: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儿艺主题校园剧《我爱北京我的家》东城校园巡演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2012-09-21 10:54:30)
标签:

北京儿艺

我爱北京我的家

十八大献礼

优秀剧目展演

杂谈

  弘扬“北京精神”  温暖校园生活

主题校园剧《我爱北京我的家》东城校园巡演活动

 

 

为弘扬“北京精神”,全面反映北京少年儿童的风貌,并将“北京精神”融入孩子们日常生活、学习的细节,2012年上半年,北京儿艺特别组织资深编导团队创排了北京精神主题校园剧《我爱北京我的家》,并打破以往的惯例,特地为本剧创作了主题歌。朗朗上口的歌词、优美动听的旋律,让孩子们在传唱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体会贯彻“北京精神”。同时,北京儿艺也希望通过这部作品,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和道德取向,让他们了解作为首都市民应有的责任和品格;并落实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力求将思想品德教育、人文教育、艺术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思想水平与素质。

为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通过主题校园剧《我爱北京我的家》东城校园巡演活动,与孩子们亲密接触并产生良性互动,弘扬“北京精神”,温暖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向十八大献礼。

主题校园剧《我爱北京我的家》于2012年9月17日起,在东城区光明小学、和平里小学、地坛小学、一师附小、崇文小学、什锦花园小学、新鲜胡同小学、分司厅小学、青年湖小学、宝华里小学等10余所小学进行公益演出,并进行《我爱北京我的家》主题曲传唱活动。此次巡演活动由北京儿艺主办,得到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大力支持。

在主题校园剧《我爱北京我的家》的演出过程中,我们将为部分孩子送出北京儿艺2012年的重磅推出剧目——大型奇幻现实主义儿童剧《想飞的孩子》演出优惠券。《想飞的孩子》是北京儿艺经过多年的探索研究,倾力打造的一部作品;是北京儿艺在魔幻、童话等题材外,在现实主义儿童剧题材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专家评价该剧不但是北京儿艺的一部优秀力作,也是全国儿童剧创作中目前最好的作品之一。这部作品在儿童剧的创作观念和创作模式上有很大的突破,具有丰富的社会价值、艺术价值和美学价值,已经远远超出了其作品本身。

《想飞的孩子》已入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颂扬北京精神,讴歌伟大时代——2012北京优秀剧目展演”剧目,于2012年10月19日至21日在世纪剧院演出,向“神州九号”升天致敬,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