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凯锋
龙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0,728
  • 关注人气:1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他是一个农民,也是蔚县小米加工企业家,把蔚州小米卖到欧美

(2017-10-15 20:51:18)
标签:

龙凯锋

杂谈

美食

分类: 我的文章专辑

坚持看起来容易,但实际做起来并不容易。河蚌忍受了砂砾的折磨,坚持不懈,终于呈现出光彩照人的珍珠;铁棒忍受着烈火的考验,终究练成无比锋利的宝剑;一粒埋在石头底下的嫩芽,不顾生命的安危,冲破石头,最后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切豪言与壮语都不过是无根浮萍,只有坚持才是最正直的。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b9BiaPciatpVzNK6AScKQluxgcUvAvzNS9a0sXxujpGARTv26vU6b5jOZ4LR3zpdLKXzLicb1xjpibJOmLrVTyA2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因为对事业的热爱,他绽放光彩,他就是乔景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b9BiaPciatpVzNK6AScKQluxgcUvAvzNSJlxIgicy2p39iaaYicvYfJZf9icbAoBD5jxnx2Mz3cictjXxzsribCic38k0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乔景斌,1970年出生于张家口市蔚县吉家庄镇。因为家境贫寒,1987年初中毕业之后不得不选择离开校园,承担起了养家糊口的重担。而对于没有任何手艺的乔景斌来说,唯一的选择只有子承父业,在家务农。即使生活没有善待他,可他却依然热爱生活。1991年当地的农村市场经济改革,使他找到了商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从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变身为当地的小米“加工大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b9BiaPciatpVzNK6AScKQluxgcUvAvzNSvlcKfSibwFwTKJV4lvNACLlhpSGHb28LnuUdVaenZ67K48JDTUZlFX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蔚州是京西的米粮川,小米是蔚县的特产。曾被列为“四大贡米”之一。蔚县小米,不但颗粒饱满,色泽金黄,其营养价值也很高,素以粒大、色黄、味香、富黏性、多营养、含糖量高而著称。单将其焖成小米干饭,散而不涩,聚而不粘,胀性强而香味浓,愈嚼愈甜香。熬成稀饭,米粒似珠,米汤如乳,是蔚县群众的日常主食。过去,蔚县妇女分娩后,多以小米稀饭保养。幼儿缺奶时,多以小米面糊贴哺,均能收到强身健体之效。后来小米送进宫中,宫中后妃生完孩子,就会用蔚县小米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b9BiaPciatpVzNK6AScKQluxgcUvAvzNSo6c4uqWbDQIfhoibjOwZIEqbPUswgZgibGLevOmPJ9mdt1emkE52xX1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乔景斌从一个小作坊做起,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发展到现在拥有三个大型加工厂。2015年5月11日乔景斌成立了第一家蔚县景蔚五谷香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收购、加工生产、销售精品小米、杂粮等一体的大型农业生产加工企业,也成为蔚县同行业中小米加工的龙头企业。公司现拥有三条国内先进的生产小米、大黄米流水线设备,年产销小米15000多吨,年生产能力达20000多吨。主要产品有:景蔚五谷香牌高中低档免淘精品系列小米、大白谷香小米、8311蔚州贡米、大黄米及杂粮豆类产品等,畅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新加坡、韩国、美国等国家。这样的成就离不开他诚实守信的处人方式和先进的加工技术。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b9BiaPciatpVzNK6AScKQluxgcUvAvzNSKExJbNzYWS2nJHo5C36lpbA9PDAPCibvnSOU0XFz0MkTicpmvL2mKPP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自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诚信为本、优质服务、信守合同”的经营理念,凭借高质量的产品,良好的信誉,和优质的服务,销量产业链条得到不断的完善和发展。乔景斌努力给家乡创造就业岗位,回报国家,为社会减轻负担,对当地农民的增产增收做出了巨大贡献。让蔚县小米被更多人所熟知是乔景斌的理想,在未来,蔚县小米将会作为中华民族的一颗明珠被世界所认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