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纽约蓝蓝
纽约蓝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42,377
  • 关注人气:11,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2008-12-09 03:07:15)
标签:

黄多苓

赵志雄

文化

分类: 艺术边缘

热爱艺术的人们总能在纽约得到最大的满足,这里不仅有无数的博物馆和画廊,这里还生活着20万注册各种各样的画家。作为我来说我关注的画廊还是以经营华人艺术家作品为主。经常出没于画展开幕酒会,自然就认识了很多很优秀的华人艺术家。要说纽约的华人艺术家其实也不是太多,几年下来多转几圈不认识的慢慢也就成了朋友。

和黄多苓赵志雄夫妻也就是在中国广场的某次酒会上认识的,我和老麦和他们夫妻二人谈得非常投缘。我当时就说有一天会去他们在普林斯顿的工作室拜访。乱七八糟的事让我的计划一直没有成行,但是在今年5月筹备为地震义卖的拍卖活动中,我决定厚着脸皮和他们夫妻两人联系一下。没想到他们二人没有一丝犹豫马上就回答说没问题,我们一定参加!让我特别感动的是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把2张又大又好的油画,老远从普林斯顿赶在第一时间拿到了中国广场。虽然他们的作品没有拍掉,但是我是非常感动他们二人的心意。总觉得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说声谢谢!

上周收到他们画展的邀请,我马上就答应全家出动去捧场!!

(纽约的朋友还来得及去看,一月10号才结束。 在上东区的Cheryl McGinnis Gallery, 1287 Madison, 91st-92nd St)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这张照片右面的就是黄多苓赵志雄夫妻,左面的是纽约很出名的艺术家张宏图夫妻。有趣的是黄多苓和张宏图夫人黄妙苓是姐妹两!!所以在酒会上会经常看见他们4人同时出现。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多苓这次展出的作品以明椅为主题, 她本人很喜欢明椅的造型。(我也一样 ,觉得明椅简洁的造型非常有现代感)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George的作品以荷花为主题,这样色彩斑斓的菏塘景色,就算对画一点不懂的人也一定会爱上他们画里的色彩!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他们夫妻二人的作品风格和表现形式不尽相同,但是总有那么点神似的地方,让我想起波落克和他的妻子LEE的作品。夫妻画家或多或少都会互相影响的, 夫妻一起作画想来也更有意思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他们二人的画现代感都很强, 但是多苓似乎更爱在画面中使用几何直线分割 ,而George则关注自然的有机形态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但二人的色彩都非常漂亮, 他们的色彩饱含了感情, 你能感到, 看到他们的情绪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另外一位纽约艺术家WEI JIA正在观展, 特别给他看了以后, 得到肯定:“拍得很帅”以后才可以发表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中国画家的题材多半都会有中国印象, 而明椅是个很有趣的主题,而怎么样表现就看画家的水平的。我以为多苓的作品已经非常成熟了,不见那些生硬的所谓中西结合, 她画的就是明椅,不管是多么现代的手法色彩,画面仍然如此的合谐。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这张则是George的力作,看得出来他花了很多心血在这张上,也可见他不凡的写实功底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这副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品。那些漂亮的形状和色彩, 让你心旷神怡。

冬夜观黄多苓赵志雄夫妻画展

就像我的朋友说的一样,这是唯一的一次画展让她喜欢所有的作品。的确他们夫妻二人的作品很美,让观者得到视觉上极大的享受。他们又不是纯粹地机诫地玩弄着简单色彩和形状,画里的深意让你慢慢品位。一件作品美而不媚就很难得了。

喜欢他们二人作品的朋友可以再看看他们的网站http://www.gxdhstudio.com/index.ht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