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纽约蓝蓝
纽约蓝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45,000
  • 关注人气:11,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在变老

(2008-06-24 22:26:13)
标签:

时装

时尚

分类: 翻箱倒柜

真真确确,明明白白。这从我服饰风格的变化上可以清清楚楚地反映出来。

年轻的时候我喜欢的是那些很有艺术情趣的东西,一件手绘的超大号的棉布衫,一条麻质的罗布裤,一块腊染的稀稀疏疏的围巾,一双帆布的高帮鞋,一些木头的手镯陶瓷的耳环或银的项链。尽管它们让身材矮小的我更显肥胖,但是我不在乎,我看上去青春年少,生机勃勃,我走路的姿势都是一蹦一跳。我知道我根本不需要昂贵的首饰来装扮自己。

但是我现在很喜欢年轻时最鄙夷的称为俗气的东西,比如那些金灿灿的耳环,闪闪发光的戒指,一切珠光宝气的我年轻时代视如粪土的东西。我开始喜欢那些闪光的丝绸,发亮的缎带,透明的蕾丝,尖细的鞋根。我终于发现为什么那些沉重耀眼的珠宝都是给老太太准备的了,随着年纪的不同,每个人女人在审美上的确在发生着质的变化。所以当我在35岁的时候开始突然对珠宝产生兴趣时,在我大量淘汰那些“艺术”服装的时候,我知道我的的确确地变老了。

但是我一点不惊慌失措,留住少女时代的衣服并不能挽留你逝去的青春,放手让它走远吧。我充分享受过少时的朴实和中年的成熟。如果一切倒过来才真正是件可怕的事情。一个戴着黄金项链的17岁少女和一个戴着廉价塑料戒指的老太婆都一样让人侧目。

17岁时如果你给我说我有一天我会买这样的衣服我一定说你疯了,但是现在我满心欢喜地穿上了。所以我看见那些戴着庞大耳环项链的老太太也不在奇怪了,因为有一天,也许我就会那样出现在你的面前。 我在变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