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考拉小巫
考拉小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19,216
  • 关注人气:51,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向梦想更进一步

(2016-03-28 10:05:29)
标签:

杂谈

我从进入心理咨询领域的第一天起,就一直梦想着要开自己的心理咨询室,这么多年来的各种默默积累都是为了那一天的到来。现在,这个机会可能终于要来了!我目前所在机构里的三四个同事跟我关系非常要好,我们几个人打算一起合租一个办公场所,分别开启自己的工作室。其中有两个同事,同时怀孕了,她俩打算在休完产假之后,就直接辞掉工作,彻底全职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室。我的情况不太相同,我并不打算彻底辞掉工作,我打算从明年起开始从全职变成兼职,比如每周在机构工作四天,然后拿出一天时间来投入到我的工作室,慢慢开始为工作室积累客户,等积累到一定稳定的客户量以后,我才打算全身心投入进去,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我在建立自己的工作室的同时,依然可以有比较稳定的收入,同时也可以继续通过机构的工作积累经验、以及培训的机会,好为未来的事业继续积累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都想有自己的工作室,是因为我可以以自己的想法来做案子,并不会受到项目设置的束缚,而且我也许终于可以接国内的客户了。一直以来都有很多很多人在网上问我是否可以找我做心理咨询,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目前根本没有时间或精力再做更多的事了。但是,将来等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以后,我就可以把客户群分成两类,一类是在美国可以和我进行面对面疗程的客户,另一类是在中国可以在网上和我进行心理咨询的客户,这样我就可以用我的专业服务更多的人群了!

最近的我非常热血,因为我已经成功地报名了六月份的初级EMDR的培训,想想就兴奋到不行!我要加紧读FS的书,必须要在六月份培训之前读完。我的同事兼好朋友梅根已经是认证的EMDR咨询师了,每次听到她分享自己用EMDR去治疗客户并得到显著进步的同时,就觉得特别兴奋和羡慕。唉,有些问题的确对普通的谈话式咨询方式没什么响应,这样的情况下EMDR往往很有奇效。我非常非常期待六月份的到来!自从有了这个培训以后,整个人都觉得生活起来特别有动力,有目标的感觉太好了!

回归到主题来,关于开设个人咨询室的事情,现在都是一个畅想,但是这种畅想已经和几年前的那种凭空想象大不相同了。现在的我,有资质,有经验,有条件,有资金,差的就是具体的规划和施行。我想,这个畅想了多年来的梦想,很可能在明年、最晚不超过后年就可以启动了!当然了,计划赶不上变化,但目前是这么计划的。到时候再来汇报![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