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美师
舞美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020,439
  • 关注人气:181,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秘[天籁之声]1000万打造计划小黑被黑的内幕

(2012-08-27 17:11:45)
分类: 其他文章

山东卫视[天籁之声]4进3上周六晚结束,许艺娜、樊博、李丁丁晋级三甲,入围“1000万音乐基金打造计划”,小黑被淘汰成为第四名。我们从整场比赛看,四轮下来小黑并不是唱的最差的,而相反夺冠大热的李丁丁选歌有很大的问题,频频走音基本发挥失常,表现平平。虽然我很看好李丁丁夺冠,但已经有连续几场发挥不稳定了,本来她声音特色属于女中音,而偏偏选些不适合她嗓音特色的歌曲,大多都驾驭不了,令人失望,因为你叫周杰伦去唱刘欢的歌那一定是一塌糊涂。

 

但最后两轮主办单位玩足了悬念,高潮迭起,在小黑占据一定领先优势的前提下,感觉每次都要射了,而每次又被拉了下来,在三位评委2:1小黑只差一票晋级的情况下,高凌风不顾两人合作的情感道义选择了李丁丁,让比赛的淘汰权交给了大众,最终小黑跟李丁丁终极PK还是被600名大众评审玩死了,引发诸多网友的质疑与争议。舞美师打听到的一些内幕消息以及结合自己的分析,大概说说小黑被淘汰的内幕吧。

 

首届[天籁之声]选秀,山东卫视花了血本,针对“三甲”启动的是千万培养计划,将让优秀选手在赛后得到最好的发展,对冠亚季军将分别启用500万、300万、200万基金进行培训和包装,以及还将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优秀选手提供加盟山东卫视综艺节目,出演山东卫视影视剧,代言山东卫视广告,参加山东卫视演艺活动等发展机会,走的是湖南卫视快女快男的“卫视平台+唱片经纪公司”的开发发展模式。

 

我们知道,进入三甲意味着其商业价值及得到的待遇会与第四名有天壤之别,这样一来,比赛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将会不得不考虑一些商业上后续开发以及其他原因的因素,而不是仅仅单纯的考察当场比赛的现场表现。每年湖南卫视的快女快男比赛莫不如此,因此也引发了选秀史上最大的两次选手黑幕争议,07年的张杰和09年的郁可唯,他们都是第四名。

 

如果仅从现场表现来看,上一场最应该淘汰的是李丁丁,没突破、不自信、走音,但她在和小黑最后终极PK的时候,却是以领先近200票的大比分胜出的,但别忘了,同样的观众打分,第一轮的时候,小黑票数最高,比李丁丁要足足多了100多票,这个戏剧的逆转也太离奇了,这就是广大网友说小黑是被黑掉的质疑最多的地方。

 

另外,我们从新闻报道中看到,其实早在6进5直播现场,导演组便秘密安排了包括现场评委高晓松在内的五大知名唱片经纪公司的老总台下观战挖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与琢磨,这五家唱片公司大致有了人选,个性实力选手李丁丁和情歌王子樊博分别有两家唱片公司看好,许艺娜有一家,而汤腾飞、小黑没有任何唱片公司感兴趣。我们从这两场直播恰恰淘汰的是没有任何唱片公司看好的两位选手,应该可以看到一些端倪,我不大相信巧合。

 

抛开选手的专业本身,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小黑今年都28了,是四强里年纪最大的选手,这也是不大受唱片经纪公司亲睐的原因。同时跟樊博一样也是选秀回锅肉,这两个人只可能进一个,樊博是不可能淘汰的,如果唯一男选手淘汰了后面两场就成了快乐女声,这是制作单位不愿意看到的。这些对于小黑来说,都不占优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