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美师
舞美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021,647
  • 关注人气:181,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欢迎各界创意人才加盟【舞美师电视创意联盟】

(2010-11-03 14:28:00)
标签:

电视节目

创意

舞美师

电视传媒

杂谈

分类: 电视传媒研究

关于【舞美师电视创意联盟】的若干

1.联盟目标

第一阶段目标:通过舞美师及[舞美师电视创意联盟]庞大的广泛深入的电视与传媒资源、创意资源、社会关系及影响力号召力,努力推动中国电视节目的原创化发展、商业化发展、专业化发展,规范做大中国电视创意产业和市场。为电视传媒业界从业者、传媒院校师生及民间创意人才普通人提供一个实现由创意到电视节目制作的个人商业平台。

2.联盟属性

电视传媒第三方机构(第三方机构在西方发达国家的电视传媒业界已非常成熟,符合国际惯例)。以第三方视角,为电视传媒提供专业的创意与咨询服务。

3.市场现状

电视公共传媒的体制、机制、利益、关系问题,导致内部人才与创意不能得到有效市场化的利用与消化,出现过剩;电视节目制作单位的单个团队,其智慧与创意有限,作为当局者不能很好的把握节目定位与方向;社会及民间的个体及单个创意直接对电视台及电视制作机构缺乏价值性、专业性、市场性、选择性的判断与整合;国内电视节目缺乏原创精神及国外引进节目的本土化;最后是电视节目创意的版权意识和问题。

4.市场机会

文化产业最后一块处女地——电视传媒的逐步开放;电视传媒制播分离的大背景;三网融合的大环境;电视节目产业化的社会化大分工。

5.联盟理念

未来电视,创意为王,创意是电视节目制作的核心,形式创意比内容创意更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创意思想、都有有价值的创意产出,但单个创意不会对电视节目产生较大的影响,必须对多个有价值的创意进行可行性调研、判断、整合与分配。单个人单个团队的智慧和创意是有限的,不能满足服务于未来电视节目发展的市场需要。

6.商业模式

C2B模式(个人对机构),招投标制,电视节目创意的聚合与输出。聚合社会及民间个体个人的电视节目创意,经过[舞美师电视创意联盟]平台的调研判断整合分配后变成可执行方案,最后服务于电视台及电视节目制作机构。

7.联盟组成

电视台及电视节目制作机构的制片人、导演、编导;传媒院校的教授、老师、学生;热爱电视事业的民间创意人才创意高手。认证认定后的业内权威人士可以以顾问的身份直接参与平台环节的工作。

8.创意类型:现有电视节目的创意升级、原创电视节目的创意策划。电视节目的整体策划与创意、单个创意点。

9.创意回报:以电视节目其商业项目为标的的分成制;以联盟成员创意提供者为对象的积分制。

10.保密问题:对每个创意加盟成员的单位资料、个人资料实行保密监管,不公布不外露,建立个人创意档案。提供创意行为为个人对机构的商业行为,不牵涉到创意人所在单位。

11.创意保护:在现有法律法规和联盟成员规则下保护原创创意提供者的每一个创意及创意点。

 

 

关于【舞美师电视创意联盟(工作室)】

几个月来,舞美师跑了多个省市,经过大量的深入电视业界内部调研,与权威人士对话,发现整个业界有着巨大的需求,目前[舞美师电视创意联盟(工作室)]已收到十多家电视台及电视节目制作机构的电视节目创意需求的主动邀请(现已有现成定制的电视节目项目四五个),或面谈或电话咨询或发来邮件,并和他们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欢迎电视台及电视节目制作机构的制片人、导演、编导;传媒院校的教授、老师、学生;热爱电视事业的民间创意人才创意高手,加盟[舞美师电视创意联盟],开拓属于个人的电视创意事业(商业)。同时也欢迎电视业内权威人士以顾问的身份直接参与平台环节的工作,并欢迎有商业合作意向的人士加盟,共谋发展。

 

 

有意加盟[舞美师电视创意联盟]的,请先准备如下简要资料发到舞美师邮箱:hntv8848@126.com索取联盟加盟申请表,方便备案。

1.个人简介

2.联系邮箱、QQ、手机号码。

 

联系人:舞美师

2010年11月3日 湖南长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