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美师
舞美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021,647
  • 关注人气:181,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男选秀继续这样玩下去必死无疑!!!

(2010-07-18 18:33:09)
标签:

湖南卫视

快乐男声

舞美师

娱乐

分类: 快乐男声内幕

《快乐男声》作为一个具备一定影响力的选秀品牌,作为中国选秀电视观众仅有的希望,作为一个大型电视商业秀,要想制造流行趋势打造具有真实市场潜力人气的偶像把控大局及舆论走向,不可能没有控制,这是必须的,但在设计好公平合理的节目形式和游戏规则上,只可以通过赛制和舆论引导来控制,其他手段都是引火自焚。我觉得这是给所有选秀节目的忠告。

 

23万人中选出的快男12强竟然有一半路人,我真服了!洪老师团队的执行力和内容细节创新真的很强,研究生级别,但在个性魅力及实力选手挖掘上,却还是小学水平,在节目形式上没有任何创新,想让舆论主动来引导舆论获得关注,想仅靠所谓的绝杀赛制调动大众互动参与热情,来赢得选秀之战,这让我不可思议。

 

看了两场快男总决赛,这是舞美师给今年快男选手的评价::给快男10强选手按唱歌实力分级——KTV级别:武艺、吴俊余、谭杰希、张建波;酒吧驻唱级别:王野、玉米提、刘心;电视晚会级别:李炜;唱片级别:李行亮、陈翔。

 

下面是我给快男以及更多选秀节目的几条个人建议:

 

我之前博客曾说过,为保证快男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建议25位大众评审的样本结构是:(1)12名女性、12名男性、1名中性;(2)8名90后,8名80后,6名70后,3名60后;(3)5名中学生、5名大学生、5名普通上班族、5名高管高工、5名爸爸妈妈团。这个概念若不鲜明提出来透明化,选秀艺人永远不能代表市场。

 

关于快男评委选择与定位,一定要设五个评委,你现在只设四个,请问评委选择待定PK的选手时,当评委意见是2:2票时,你们是如何选择的?评委结构与分工:一个音乐大师、一个时尚大师、一个有成功造星案例的幕后推手、一个唱片发行终端的权威、还要一个且只要一个做秀的(为了节目好看和制造话题、悬念)

 

关于三方打分环节,哪里有一方一方轮流打分完后最后评委才打分的逻辑?后面打分的完全可以根据场上打分局面见风使舵给分,这不能代表每个人的真实意愿。建议所有有打分权利的人,同时亮分,然后电视镜头切为大众方、媒体方、评委方三个画面,防止大家更改自己的决定。主要目的为防止评委最后有操控结果的嫌疑。

 

最后关于快男赛制,我的观点是,一个不能从心灵上潜意识里解决节目与大众的互动,不能给选手与选手间提供一个博弈平台的赛制不是个好赛制;一个让大众在短时间内完全听不懂看不明白的赛制是个失败的赛制;一个经过复杂的赛制层层PK后,结果淘汰的是强者是最有市场的选手的赛制一定是个相当失败的赛制。

 

 

好了,就说这么多,忠言逆耳,不然明年选秀大家肯定都没得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