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燎原
燎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70,056
  • 关注人气:4,0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的青春有你狂?!

(2006-10-28 14:08:57)
分类: 心情随笔
 
 
              谁的青春有你狂?!
                              少年作家子尤
 
 
 

正值花季韶光好,

 

偏遭冷雨又秋霜。

 

既然苍天降恩泽,

 

权把病床当天堂。

 

针刀针枪何所惧,

 

笑看生死与存亡。

 

莫叹风流多遗恨,

 

谁的青春有你狂!

 

                          

                           ——谨以此怀念刚刚故去的少年作家子尤

 

 

 


     子尤,1990年生于北京,身高1.80米。他5岁说相声,6岁看卓别林电影,7岁开始试文笔,8岁转向写作,小说、散文、随笔、现代诗、古体诗、杂文,无一不猎。13岁时被发现患有纵隔恶性肿瘤,被上帝请到医院住。经历“一次手术、两次胸穿、三次骨穿、四次化疗、五次转院、六次病危……”这份上帝的“礼物”让他有了异于同龄人的生死爱痛,令他对生命和生活有了更为深刻的见解。此间成书《谁的青春有我狂》,被全国上百家媒体报道,成为2005年的一个文化现象。

 

       谁的青春有你狂?!

 

     子尤在与病魔抗争中所表现出来的昂扬的青春活力,不知感染过多少人。他在文章中写道:“上帝准备送一个金灿灿的肿瘤给一个人,送给谁呢?他怕胆小的人支持不住,又怕坚强的人平淡地忍受,所以要送给一个乐观的人,而乐观挺下来的人,光笑没有回味,他就准备送给我,我是超越一切的!我把这叫享受。”

 

      子尤是一位“天使”,他得意上帝送了他一件“礼物”(肿瘤),他用它编织成一扇与上帝对话的“天窗”,自觉而不是无奈地塑造了一个“向死而生”的人生姿态,其乐观、快乐地享受病魔,曾让许多人含着眼泪微笑。

 

      20061022凌晨250分,16岁的子尤在北京复兴医院停止了呼吸,走前最后一句话是:“这个故事会怎么收场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