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阎延文
阎延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5,621
  • 关注人气:4,0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史青山》海峡两岸同时面世

(2006-04-23 21:56:02)
《青史青山》海峡两岸同时面世
    小说《青史青山》是大陆青年女作家阎延文,历时10年创作的“台湾三部曲”第三部;是大陆首部以《台湾通史》作者、国民党荣誉主本报讯(姚文)小说《青史青山》是大陆青年女作家阎延文,历时10年创作的“台湾三部曲”第三部;是大陆首部以《台湾通史》作者、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祖父连横先生为主人公的长篇历史小说,表现台湾知识分子辉煌坚忍的生命旅程。连战先生日前为这部小说题写书名。

       小说《青史青山》繁体版已登陆台湾,简体版由大陆昆仑出版社出版,4月10日,《青史青山》繁体版与简体版同时面世。据了解,这种海峡两岸同时关注一本小说,台湾和大陆同期出版、同时面世的现象,在出版界还属罕见。此外,全美中国作联和美国纽约“大华语电台”即将在纽约召开小说《青史青山》连播的开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青史青山》海峡两岸同时面世,作家阎延文对此表示:“无论笔下描写的是家族还是个人,都不是为家族和个人立传,而是为台湾的沧桑历史立传,为中国人格和中国文化精神立传,真正的主人公应该是中国的台湾。”席连战祖父连横先生为主人公的长篇历史小说,表现台湾知识分子辉煌坚忍的生命旅程。连战先生日前为这部小说题写书名。

       小说《青史青山》繁体版已登陆台湾,简体版由大陆昆仑出版社出版,4月10日,《青史青山》繁体版与简体版同时面世。据了解,这种海峡两岸同时关注一本小说,台湾和大陆同期出版、同时面世的现象,在出版界还属罕见。此外,全美中国作联和美国纽约“大华语电台”即将在纽约召开小说《青史青山》连播的开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青史青山》海峡两岸同时面世,作家阎延文对此表示:“无论笔下描写的是家族还是个人,都不是为家族和个人立传,而是为台湾的沧桑历史立传,为中国人格和中国文化精神立传,真正的主人公应该是中国的台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