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沐儿
梁沐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9,566
  • 关注人气:2,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2018-03-23 09:01:54)
标签:

境外游

澳大利亚

德国村

旅游

汉多夫

分类: 游游见闻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我到达澳大利亚的第十二天,当地朋友KITTY约我到德国村游玩。

其时,我对澳大利亚的了解不是很多,城市只知道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堪培拉等几个,旅游景点只知道大堡礁与黄金海岸,从来没有听说过所谓的德国村。

德国都去过了,在澳大利亚游览德国村有个什么劲,我心里想。但是,看KITTY对此行十分向往的样子,不忍扫她兴,就勉强答应了。

 

事实证明,很多时候,人的轻视,往往会化作惊喜与震撼。澳大利亚德国村所带给我的,远不止一时的视觉享受,更是一段值得永久回味的美好记忆。

 

我们乘坐飞机,从KITTY所在的城市布里斯班先到达了南澳大利亚首府阿德莱德。又从阿德莱德城区,乘坐了50分钟的公交车,才到达德国村。

这个小镇有三个站台,我们是从中间站台下来的。

下了公交车,站在小镇的主要大街上,街道两旁是一幢幢古老独特的德式建筑,浓郁的巴伐利亚风情扑面而来。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我们先是按照KITTY的意思,顺着来路向前走。

 

此时是澳大利亚的冬季,路边有许多高大的树木光着枝杈挺立着,透着一种凉意的美。透过树杈望上天空,天空澄澈碧透,湛蓝的底色上飘着许多大朵的白云。不是我黑我们的大中国,委实,这样纯粹的天空、这样纯粹的白云,这样纯粹的空气,是我在国内从未曾见过的。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虽然是冬季,可是温度并不是太低,正午,大概有十三、四度。草地是绿的,街道各处还开着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小花。能看出,各种小花都是小镇人刻意种下的,它们或者开在花池里或者开在花盆里,风姿绰约地装饰着小镇。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小镇不大,人也很少。沿着街道走下去,酒店、餐馆、古董店、服装店、装饰品店应有尽有。偶尔飘着的德国国旗,让人仿佛感觉置身在德国。

走了不多远,看见一个小型博物馆,并不要门票,我们推门而入。

原来这里有小镇的历史介绍。

 到目前为止,我才知道,原来德国村的名字叫做汉多夫,英文名Hahndorf。汉多夫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现存德国移民地,从1839年普鲁士人和东德人定居以后,至今,已有170多年的历史了。目前,小镇居民多为德国后裔。汉多夫的名字是为了纪念当时带大家漂洋过海来到这里的船长HAHN即汉。Hahndorf德语的意思是汉的小镇。

   博物馆外面看起来不大,但是里面设计用心,环环绕绕,缓缓转起来,倒也用了不少时间。我的英文水平不够,看那些英文介绍很吃力,所以就不多介绍博物馆了,上几张照片大家随便看看吧。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从博物馆出来,继续走在街上, 风不紧不慢地吹,有汽车从身边不紧不慢地驰过,这种节奏传染我们,带给我们极其悠然的心情。我们也不紧不慢地转。

   我喜欢看手工艺品店与服装店,KITTY喜欢转面包店与糖果店……我们一家挨一家的转下去。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以上是蜡烛店里的蜡烛,颜色非常多

我特别喜欢一家卖香皂的店面。店面里,各色的香皂都有,粉红的、浅蓝的、浅紫的、乳黄的,每种颜色非常惹眼但又不太绚烂,带着一种柔和的美。这些香皂被切成蛋糕一样的形状,有圆的、有方的。有的里面还有水果块状的东西点缀着,有的上面还撒着芝士样的东西,使它们看起来就更像蛋糕了。

非常想买几块,但,我们从布里斯班到阿德莱德来回订的是廉价飞机,行李超过5公斤要另外多交不少费用。KITTY说,我敢保证,到时候,你交的运输费要比香皂贵很多,你等于买了天价香皂。我衡量好久,没有买。又尽情欣赏了一会,看着这些蛋糕样的香皂,竟然饿了起来。(后记:原谅我当时只沉浸在看香皂了,竟然忘记拍照片,一大遗憾,一大太遗憾,唉咳!)

 

这里最出名的食物是猪肘大餐,绝不是香皂,你别乱来,我要是食物中毒了,拿你是问!KITTY开玩笑。看了看表,11点多了,我们决定出门去找吃的。

德国村里,最出名的当然是德国餐,而德国餐里最出名的有KITTY所说的德国猪肘、还有德国圆圈面包与啤酒,他们都属于德国百年美食。小镇上的餐馆不少,我们不知道哪家好吃,开始寻觅。因为不算太暖和,每一家店面都关着门,唯有一家门口站着一位高挑的女士,向我们招手,邀请我们进去吃饭。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以上照片里是那招手的女郎,我拍照的时候,她已经放下了手,继续张望

KITTY的英语很溜,告诉人家,等我们转完小镇再吃饭。我非常纳闷,等到离那女士远了些,问她,我们不正是在寻找饭店吗,你为什么告诉人家咱们转完小镇才吃饭。KITTY说,因为她想再寻找几家,比较比较哪家比较好吃。

我灵机一动,在谷歌地图上面寻找周边美食,没想到,第一个就寻到了招手女郎那家,好评率五颗星。

 

于是,我们折身返回,走了进去。小店很温馨,播着舒缓的音乐。我们挑了一个挨窗的位置坐下来,点了一个猪肘套餐,一个海鲜套餐,一大杯黑啤。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KITTY喜欢美食,猪肘一上来就拿起相机一阵美拍,高兴十分。我是假回民,不吃猪肉,对猪肘不感兴趣,但对啤酒、圆圈面包与海鲜套餐都很喜欢,也拍下来做了留念。拍完照,我们端起啤酒碰杯,然后一阵狂吃。虽然不算当地特色,但我非常喜欢我点的海鲜套餐,里面的虾肉个头非常大而且味道鲜嫩,我平时喜欢吃青菜,里面叫不出名字的青菜也非常可口。据KITTY讲,猪肘的味道也非常delicious(美味),不用她说,我也能看出,因为我看她的吃相就看出来了。美妙的音乐中,我边欣赏街景,边在异国品尝另一个异国的美食,这种感觉,于我,是从来没有过的,很奇妙很美好。

 

午餐结束,我们向回走。仔细观察,这里人还是非常讲究街边艺术的,处处用心,让人看起来赏心悦目。有个店门口排着切成一半的葡萄酒桶,桶中还种着盛开的鲜花。忽然,我的眼睛又被一个半身假人吸引。假人上半身扎在地下,从腰以下的地方倒立在空中。人们给他穿着真正的牛仔裤与皮鞋,非常逼真。走了好远,我还在想,风吹日晒的,衣服与鞋子肯定损坏的非常快,比如现在,由于下雨,一只裤腿已经向下褪得厉害,显得不太美观了,那么,是谁负责给他经常换衣服。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小镇上任何一处的街边艺术,用相机拍下来,都是一张完美的电脑桌面。风景如画。


 

又在街上转了一会,风忽然大了起来,也冷了许多。然后,瞬间,竟然下起雨来。我与KITTY急忙躲在一个屋檐下。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站在屋檐下,向附近看,只见,有些在外面用餐的老外竟然雷打不动,对雨视而不见。我正在纳闷,雨却顿时又停了。下雨的前后时间不会超过一分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也太神奇了!

至此,我才明白,那些老外对当地天气了解,所以才毫不动容。

 

KITTY穿得不算厚,而且对于她,来此的主要目的品尝美食已完成,她有了打道回府的想法。

我们坐上公交车离开的时候,第二阵小雨又撒了下来,风一吹,左洒洒右洒洒,仿佛是在与我们告别。

告别了,汉多夫,干净整洁,充满艺术气息,有品位也有美食,如果有机会,还会选择再来一次的小镇。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澳大利亚的德国村汉多夫游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