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波子哥-廖新波
波子哥-廖新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49,429
  • 关注人气:75,0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场跟踪追击的采访

(2013-08-15 18:44:19)
标签:

杂谈

分类: 周末茶座
这几天,虽然社会没啥大事发生,但医疗领域的事情不少,媒体接访掀起一个小高潮。时间发生在11点过后,到14点。地点:广州市区到机场。事宜:追访广东器官捐赠。
正回家收拾行李到北京参加中国医院协会年会时:
香港有线:廳長您好,我是香港有線電視駐廣州記者,前两天跟你換過名片的,因為今天黃洁夫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公民自願器官捐贈的信展良好,稍後會在天津及廣東探索器官捐獻事業試點,希望廳長可以介紹一下廣東目前這方面的教育和未來如何部署,訪問時間約二十分鐘,可在省廳內拍攝,太麻煩您不好意思。
我:我马上要出发去北京了。
香港有线:如果我現在過來,採訪10分鐘可以嗎?或機場都可以,實在很想廳長介紹廣東這方面的願景。
香港有线再次求证:廳長,如果我來機場採訪您方便嗎?只10分鐘就可以,真的很急,拜託廳長。
我在家正在吃饭:我1310从东川路出发去机场,3pm的飞机,估计来不及了!抱歉!
我再次申明:不可能的啦!大飞机,要提前入闸。如赶不到,你会很失望的!我不想令你失望!
香港有线见有机,急复:我現在出發,一點半到。
时间到了13:29,香港有线:廳長,我已在機場離境大堂,我過來找您?
我:在机场高速路上。在A区入闸。
香港有线:廳長,我在A區登機口入閘通道,即王老吉廣告橫幅下築你,只躭您两分鐘就可以,或我在辦登機柜台等你也可以。
我匆忙办好登机手续,向他约定的方位走去......
机场,人流如注,不少人过客投出各种的眼光与表情,注视着我们的访谈。
访谈结束,他们紧张的表情舒坦了,看得出,他们完成了领导交给的紧急任务:今晚上9點半在香港有线电视“重點中國新聞”播出以上的采访。
他们最后说:“非常感谢!到時發給您視頻!”摄影机镜头随着我的离去,渐渐收起......
(写于首都机场到国家会议中心的路上。在此也请其他媒体谅解,我对不起了。)
pic
pic
pi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