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波子哥-廖新波
波子哥-廖新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49,429
  • 关注人气:75,0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某明星四次堕胎说开

(2010-12-30 20:48:04)
标签:

堕胎

健康

杂谈

分类: 波子谈健康

从某明星四次堕胎说开

 

   今天下午与社会科学院的陈教授谈完有关岭南大讲坛的事宜之后,赶到清远的英德市。本来,来到英德市,与堕胎这个话题没有什么的关系,但是还是想谈一下。

 

    50岁的一级演员D某人在河北省公民德行教育论坛上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演说性欲无法禁闭的一些故事与行为,引起了网络非常强的争议。这些争议大多是从道德伦理上去讨论的,或者用“好”与“坏”来判断。

 

    对这些评论,我没有凑热闹的意思,我仅对D某人告诫年轻人的一段话有感,因为性的精神健康与生理健康对于每一个人同样是值得考虑的问题,图一时快乐,惹一生烦恼。丁某人深有体会地说:人工流产对人体有着严重的伤害,全球一年有七万人因为堕胎死亡,说到这里D某人突然想起养育她的父母,动情地流泪说:“如果我堕胎时出了意外,我父母怎么办?我这是不孝啊。”这句话一定没有震撼力,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是不会理解的!

 

   对于堕胎,涉及的是即是伦理问题、哲学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如果是这些问题,可能矛盾的焦点在于:胎儿不仅附属于母亲也是未来的生命;怀孕者对自己的身体控制权如何控制。也就是我曾经的博客中谈的医学科学“能不能”,法律条文“准不准”,伦理学“该不该”的问题。堕胎面前,科学家、伦理学家和决策者有着各自不同的使命。

 

    这里我谨以自己的知识和认识谈一下堕胎本身对身体的生理和心理影响。

 

    身体的后果:不孕,流产,宫外孕,死产,出血和感染,疲惫,休克和昏迷,子宫穿孔,腹膜炎,强烈的痛苦,失去身体器官,失眠症,厌食,工作能力减少,神经紧张。
    心理的后果:罪咎感,自杀的冲动,哀悼/退缩,遗憾/懊悔,失去自信心,降低自尊,怀有敌意/愤怒,绝望并感觉无助,憎恨与堕胎有关的人,结束与伴侣的关系,失去性欲,不能原谅自己,经常发恶梦。

 

      D某人的切身感想应该引起很多同感,也引起不同的反响,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在清醒的时候要注意的是:不要图一时疼快而终身遗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