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雅丹
陈雅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9,431
  • 关注人气:1,1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风文艺出版社道歉,钱家表示满意

(2009-06-18 09:48:58)
标签:

春风文艺出版社

钱三强与何泽慧

编校质量

文艺批评

钱思进

北京

文化

分类: 关于科学家及父亲陈宗器

                      博主观点:

   近三个月来,关于《钱三强与何泽慧》一书的严重质量不合格问题,经过思进与热心关心此事的朋友们共同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春风文艺出版社道歉,钱家表示满意

    6月17日下午2点半,春风文艺出版社社长亲自来北京向钱家人诚恳道歉.下面转载北青报17日晨与今日的文章,通报关心此事的朋友.

    《钱三强与何泽慧》一书的问题,自被提出至最终被召回不得再版,引发出许多值得思考的问题,本博客将陆续发表相关文章.

 

 

 

                     ZT:都市报:
出版社召回钱三强与何泽慧
作者表示难过并道歉
2009-06-18  
  有关《钱三强与何泽慧》一书的纠纷终于有了结果。

  本报5月8日曾报道,由于发现了虚构、抄袭多达200多处,对于传记作家祁淑英的《钱三强与何泽慧》一书,著名科学家钱三强的家人提出了召回、毁版、道歉的要求。

  月初,新闻出版总署在核对后,确认该书编校质量不合格。昨日,出版该书的春风文艺出版社社长韩忠良已经赶到北京,与钱家商量解决方案。经过商议,出版社表示将在新浪网上刊发正式道歉声明并召回全部书籍,有买到该书的读者可以选择退书。

  昨日,钱三强之子钱思进给记者传来了新闻出版总署对他提出的错误的核实报告。此前,他曾两次向新闻出版总署递交他整理的该书勘误表。记者看到,新闻出版总署5月27日出具的审读意见称,该书“共审检出差错135.1个,属编校质量不合格产品”。随后,再次审读时又确认出21个错误。

  6月初,新闻出版总署将检查结果发至春风文艺出版社主管部门辽宁省新闻出版局。辽宁省新闻出版局要求出版社“在规定时间内收回全部图书,认真修改”,“责成专人负责图书回收、修改、重印等后续工作”,并处理好与钱家人、传记作者的相关事宜。据了解,出版社已召回图书近500本。

  记者昨日与祁淑英取得了联系。对于这个结果,祁淑英表示很难过,因为她的初衷是歌颂两位科学家的,整本书没有贬低他们。她就此向何泽慧和读者道歉。本报记者吴成贵

 

 

ZT:《钱三强与何泽慧》被指抄袭续:出版社召回图书
2009年06月17日 08:50: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76岁的传记作家祁淑英今年1月出版的《钱三强与何泽慧》一书,被钱家人指责存在大量抄袭臆造的错误(本报5月7日报道)。本月初,新闻出版总署在核对后,确认该书编校质量不合格。该书出版者春风文艺出版社也对钱家人致歉并着手召回图书。但钱家人认为,出版社道歉缺乏诚意。钱家人告诉记者,出版社负责人已同意今天与钱家人做进一步协商。

    钱三强之子钱思进向新闻出版总署两次递交了他整理的该书勘误表,随后,新闻出版总署邀请专家对钱思进提出的错误进行核实。记者在检查记录表上看到,新闻出版总署5月27日出具的审读意见称,该书“共审检出差错135.1个……属编校质量不合格产品”。随后,再次审读时又确认21个错。

    新闻出版总署将检查结果发至春风文艺出版社所属的辽宁省新闻出版局。辽宁省新闻出版局在与出版社沟通后,对出版社提出警告批评,并要求出版社“在规定时间内收回全部图书,认真修改”,“责成专人负责图书回收、修改、重印等后续工作”,并处理好与钱家人、传记作者的相关事宜。 6月9日,春风文艺出版社向钱三强家人致道歉信。根据截至6月9日的统计,出版社已召回图书316本。出版社表示,“愿意动员作者对本书做认真修订,重新认真出版,以改正我们和作者的失误。”

    钱思进对此表示,出版社在处理《钱三强与何泽慧》引起的不良社会影响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不能产生令人满意的效果,其致歉信也缺乏足够的诚意。6月15日,钱家正式致信出版社,要求出版社在一定的时限内全部召回图书予以销毁,保证不再销售或以任何其他方式传播,并在权威媒体上公开道歉,此外,还要求出版社不再重新出版该书。钱思进说,春风文艺出版社社长已表示要于今天赶到北京,同钱家人进一步协商。

    昨(16日)晚,记者试图联系春风文艺出版社社长韩忠良,但他的手机关机。《钱三强与何泽慧》的作者祁淑英表示,“文学需要宽容,文艺批评需要善意”,此事发生以来她一直非常难过,只希望钱家人不要再咄咄逼人。祁淑英仍希望她能有机会修正《钱三强与何泽慧》一书。(赵卓)

 

 

                             ZT:出版社昨致歉 图书将不再版

                       《〈钱三强与何泽慧〉被指抄袭臆造》追踪———
                        2009/06/18 02: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传记《钱三强与何泽慧》一书因存在抄袭臆造等问题,被钱家后人要求召回图书并销版。昨天,出版该书的春风文艺出版社社长韩忠良来到北京,向钱家人致歉,承诺该书不会再版,已销售的图书将全部追回,网络上的图书信息也在昨天全部删除。

  韩忠良说,《钱三强与何泽慧》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和编校质量出版社确实没有把好关,他非常郑重地向钱家后人致歉。他表示,将尊重家属意见,不会再版该书,召回的图书和原书书版将全部即时销毁。网络上关于该书的销售和宣传信息全部删除。读者可以到书店退书,或者寄回出版社,由出版社退款。出版社还承诺,将在网络上发布道歉声明。

  钱三强之子钱思进表示,他对出版社为消除该书负面影响所做的努力非常满意,代表钱家后人接受出版社的道歉。该书作者祁淑英的女儿昨天向媒体发电子邮件称,“我母亲曾多次向我表示对于书中出现的错误深感自责,并愿意向读者道歉”,又称“文学需要宽容,正常的文艺批评应是善意的,应当是建设性的”。
(赵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