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雅丹
陈雅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9,431
  • 关注人气:1,1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寻找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一)

(2007-03-30 17:40:58)
标签:

科学

文学

图片

传承

分类: 关于科学家及父亲陈宗器
3.23.清晨,天气格外好,寻找 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  的时刻终于到了,心里有一种特别兴奋的感觉,因为要去的是爸爸付出过青春与心血的地方啊!
我们的车向南京北极阁山顶开去......在半山腰上停了下来.
寻找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一)
接着...周台长指着一个小停车场对我说:这里原来就是北极阁地磁台,是抗战后修建的....呵呵```心里立刻觉得空落落的!寻找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一)  听周台长说可以帮我在以前的刊物上找到旧址照片,心里才好受些
寻找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一)
山顶坐落着最早的气象台,还立有爸爸的老师,中国气象鼻祖竺可桢先生铜像,"今天----3月23号,是世界气象日啊!"不知谁说了句.哈,这么巧!北极阁,这个气象日最应该来的地方,现在只我们三个人,是天意啊..是老天要我好好回顾这段历史..想起解放前夕国民党要求竺先生迁往台湾,竺先生不愿去,跑到上海请爸爸帮忙,是爸爸把先生隐藏保护起来,才度过难关...\
寻找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一)
气象观测台
寻找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一)
为纪念第一座地震台,人们在遗址镶了块碑文.
寻找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一)
碑文已无法辨认,还是小梁想办法把它们搞黑了(哈**谁知道用的是啥方法啊?)他身上有一股锲而不舍的劲,碰到困难总能想办法克服.
寻找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一)
这个碑是纪念康熙南巡立的.
其实,北极阁---钦天山---南朝时就已经是观天测地的地方----是中国最早观天测地之处!
 
江苏省地震局地震预报研究中心主任冯志生,是在北京出发前,已经通过电话的,是国家地震局地球所周锦屏大哥介绍认的.
就是他带我来钦天山寻找爸爸参与修建的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以及爸工作过的地方,非常幸运的是他带来了一个了解情况的人----原江苏省地震台台长周加新.
这一天,北极阁这后的搜寻之旅,全仰仗这位有心的周台长!(全文一共三篇,敬请朋友们关注!)寻找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一)
 
这么些碑文,没一个是纪念地磁的!周台长说:他打过多次报告却得不到省里的重视!寻找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一)我说:我们一起想办法.
既然,我已经决定了,来了解这段历史,那就有责任保护这段历史,编爸爸的纪念文集,不是只写爸爸一个人,是写整个的团队---地磁的团队
既然开了头,就走下去,虽然很想画画,觉得有许多艺术的追求与梦想还要化很多时间去探索(毕竟这是我的专业哦!寻找中国人修建的第一座地磁台(一))可是,那些事又谁来做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