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蛐蛐
蛐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47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他们在灾难中微笑

(2008-06-10 22:10:21)
标签:

杂谈

张老师抱着孩子指着常老师:儿子,他是谁?

孩子:爸爸

张妈妈和常爸爸的故事。

张老师卷卷的头发大大的眼睛,爱笑,据我观察,在这群专家里面,她哭点最低。张老师后边跟着一个小小的鼻涕孩儿,张老师看见孩子,就开心地抱起来,一口一个儿子,小小孩妈妈妈妈地叫着,抱着张老师的脸就亲。突然常老师从后面冒出来,张老师治这他问孩子:儿子,他是谁?孩子:爸爸。

小小罗姐姐说,常老师跟队里的女队员全传过绯闻。

孩子两岁了,爸爸出去打工,妈妈抛弃了他。

 

佘队长:我不说了我不说了,呆会我蹦不住。

我跟佘队说我要采访他,佘队说你应该采访我的队员。佘队是这个队伍的领导,胖胖滴戴眼镜,少许的领导气质,和蔼可亲。他带来了女儿给灾区小朋友的玩具,估计她女儿也跟他一样可爱。临走的时候心理老师挨个给小朋友们做临别赠言,睿睿姐姐说,佘队你也给说两句吧。佘队说,不说了不说了,我怕呆会我蹦不住。

 

睿睿姐姐:没关系,咱们不当主角,工作完成了就好

睿睿姐姐的眼镜一直红红的,我说这个时候你们憋的很辛苦吧?她说这个时候我们不能哭,我们要哭了孩子们该绝提了。

因为介入得太晚,宁夏心理志愿者团的专题做不了了,我跟睿睿姐姐说的时候,她说,没关系,咋们当不了主角,工作完成了就好。

走的时候孩子们一直围着胖胖的,戴眼镜的睿睿姐姐哭,睿睿姐姐低着头冲上了车,双手抹了眼泪,转过脸,冲窗户外边的孩子继续挥手,微笑。

 

小小罗姐姐:悄悄地告诉你,常老师太给你面子了,我们来这么久他就接受了你一家媒体采访。

小小罗姐姐是我的家门,队里面本来管她叫小罗,可是自从我去了,我就成了小罗。她无可奈何地说好吧,我就把小罗这个名字让给你,从此,她的名字是小小罗。因为她比我大,所以我叫她小小罗姐姐。我跟小小罗姐姐说我今天采访了佘队和常老师。小小罗姐姐神秘地凑到我耳朵边边说,悄悄地告诉你,常老师太给你面子了,我们来这这么久,他就接受了你一家媒体的采访。我心理一阵窃喜,我终于破冰啦。

 

常老师:我还是给你留个电话吧。

常老师是个老酷哥,油盐不进水火不容。采访结束后我让佘队留下电话,节目要播出就通知他们。常老师看见佘队留电话了,主动跑过来。

常老师:要不我给你留个电话,播节目的时候通知我。

佘队:我这留了嘛,她通知我我通知你行了。

常老师考虑了两秒钟,说我还是给你留一个吧。

佘队长:哈哈哈他怕播节目的时候我不告诉他。

 

 

他们是宁夏12355青少年心理援助服务队,来这10多天了,做灾区小孩的心理疏导。每天住帐篷,啃方便面,一直没洗过澡。如今,他们要离开了,大小孩,中小孩,小小孩都来送别了。透过车窗,老师们掰开自己的嘴角做成一个灿烂的笑脸,看着他们的笑脸,孩子们哭了。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不想写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 前一篇不想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